21连板“妖股”顺控发展明日复牌 还能继续疯狂吗?

21连板“妖股”顺控发展明日复牌 还能继续疯狂吗?
2021年04月13日 21:31 第一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顺控发展自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录得21连板。

  4月13日,顺控发展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股票将于4月14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盘面上,顺控发展自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869.8%,累计换手率为581.05%,录得21连板。此后,公司自4月7日起停牌,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据公告,截至4月6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2.77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9.05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48.89倍, 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

  3月29日,顺控发展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说明近期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等内容。

  在对深交所的回复中,顺控发展称,“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同时,顺控发展披露,公司董事长陈海燕之女儿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股数为400股,但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4月2日,深交所披露的监管动态称,将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顺控发展”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业内提醒,顺控发展的飙涨是碳中和概念下游资的短线炒作。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提示,从游资整体的操作手法上来看,对题材股往往快进快出,股价达到高峰期后,基本会呈现高位震荡,如果手上的个股出现回落要格外小心,有可能处于退潮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