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破门槛:726家机构蜂拥调研医疗白马股迈瑞医疗

踩破门槛:726家机构蜂拥调研医疗白马股迈瑞医疗
2021年04月05日 19:58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全球缺芯危机持续蔓延!五条主线掘金受益股(附名单)

【硬核研报】十年暴增118倍,新增市场超万亿,碳中和背景下储能正成为刚需

【机构调仓】丘栋荣、刘旭调仓股曝光!“牛散”夏重阳、伍文彬新进股泄露(名单)

【机构调研】谢治宇、萧楠等调研了哪些公司?(附解读拜登“就业计划”对中国影响)

  踩破门槛!726家机构蜂拥调研这只医疗白马股

  原创 吴少龙 

  上周(3.29~4.2)沪深股市整体上涨。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93%,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涨2.56%,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上涨3.89%。

  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上周共有13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尽管年报披露尚未结束,但机构已经将调研的重点投向了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实际经营情况。

  另外,从被调研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计算机、化工、电子等行业。这些也是今年以来机构重点关注的行业。

  计算机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计算机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位列首位,有15家公司被调研,化工、电子两大行业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均有14家;另外医药生物、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行业被调研的企业数量也较多。

  近日,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0063亿元,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同比增长达21.3%,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3.6%。利润增速处于高位。1-2月,软件业实现利润总额1260亿元,同比增长23.0%,为近年来同期最高水平,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4.2%。新时代证券指出,计算机板块经历9个月调整,安全边际逐渐增强。短期行业白马调整幅度明显,估值吸引力提升。2020年报或为行业白马股价企稳回升的催化剂。

  此前,部分年报数据表现较好的公司股价表现积极,新时代证券认为,得益于公司年报业绩和经营表现良好,部分行业龙头估值明显消化,不确定性降低,加之经历年后短期调整,估值变得更具吸引力。同时,龙头受益于赛道高增速和集中度提升等因素影响,长期仍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参考近期市场表现,4月或将是行业白马股价企稳回升的拐点,建议提前关注计算机行业白马股及业绩高增速个股。

  机构调研聚焦一季度经营情况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迈瑞医疗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726家,位居首位;广联达接待305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利亚德接待304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作为白马股,迈瑞医疗上周获超过700家机构调研,显示了市场对其经营发展极高的关注度。在调研会上,迈瑞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后期医疗新基建的推进情况。其透露,国内市场毫无疑问已经进入了加大建设重症ICU、传染病院区、发热门诊等方面的新基建阶段,这带来的不仅仅只是1-2年的增长。首先,重症设备的采购预算和传染病医院的基础建设需分多年才能完成;其次,重症和传染病医护人员的人才培养亦非一朝一夕之事,而目前国内的相关人才非常紧缺。因此,公共卫生能力的建设,将是要持续不断加强投入的。放眼全球,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医疗投入占GDP的比重显著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差距仍然十分巨大。随着医疗新基建的逐步落实,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将持续扩容。国际市场方面,欧盟将投入近百亿欧元在加强欧盟内卫生系统建设,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欧洲国家也分别计划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院新建,扩张ICU床位数。

  尽管,当前A股2020年年报披露仍在进行,但是机构未雨绸缪,将调研重点聚焦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及公司对2021年全年经营预判上。

  获超过300家机构调研的广联达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公司希望数字造价业务签署云合同达到30亿元,实现还原后营业收入10%-15%的增长;数字施工业务实现30%的营业收入增长。同时,其还透露公司今年一季度“业务开展正常进行” 。

  工业富联在调研会上介绍,公司2021年有多个业务增长动力,包括云计算、智能家居、手机相关机构件及穿戴产品、网通产品等。不同板块会给与公司多元化、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动力。无论是贸易摩擦还是新冠疫情情况下,工业富联都有信心依靠公司在全球供应链和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及与客户之间形成的长期协作关系,获得持续良好的业绩。

  华菱钢铁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外经济复苏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叠加海外需求逐渐恢复,国内工业企业利润探底回升,工程机械、汽车、家电、钢结构等需求继续延续2020年四季度景气态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保持较好态势,为板材需求提供支撑,长材下游的房地产需求预计仍将保持一定的韧性;无缝钢管主要下游之一油气行业仍然偏弱,但随着油价上涨,油气开采领域的需求或将探底回升。预计一季度公司仍将保持较好的经营业绩。从目前订单情况看,板材需求仍保持较好态势,订单饱满,部分中高端产品订单已经排至六月末,长材需求弱于板材,但订单也处于正常水平,无缝钢管的需求改善尚不明显,订单饱和程度弱于板材和长材。

  各类机构调研名单一览

  ▲▲▲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金博股份道通科技、利亚德等,高毅资产调研了道通科技、光威复材、广联达,和聚投资调研了广联达,景林资产调研了晨鸣纸业,星石投资调研了周大生,展博投资调研了金博股份、帝欧家居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金风科技、道通科技、大悦城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广联达、亿帆医药、金风科技等,嘉实基金调研了亿帆医药、帝欧家居、中广核技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无锡银行、道通科技、鲁泰A等,易方达调研了阿拉丁、广联达、恒玄科技等,招商基金调研了周大生、科达利康龙化成等。

  海外机构方面,贝莱德调研了广联达、金风科技,富达基金调研了侨银股份、广联达,高瓴资本调研了广联达,高盛调研了大悦城,红杉资本调研了广联达、风华高科(维权)、恒玄科技,美国银行调研了周大生,先锋基金调研了海泰新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调研了深科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