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一季度净利预增超160%:券商喊买入 白酒股又要醉倒一片?

酒鬼酒一季度净利预增超160%:券商喊买入 白酒股又要醉倒一片?
2021年04月02日 11:43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字涨停!酒鬼酒一季度净利预增超160%,券商喊“买入”!最新滚动市盈率仍高达84倍,白酒股又要醉倒一片?

  白酒股神话又回来了?

  4月2日,酒鬼酒开盘一字涨停,股价报173.86元/股。昨晚,酒鬼酒预告一季度净利润为2.50亿元至2.70亿元,同比增长160.22%至181.04%,大超市场预期。

  受酒鬼酒鼓舞,白酒板块集体上扬。截止发稿,ST舍得(维权)涨停,水井坊涨超4%,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口子窖今世缘涨超3%,贵州茅台五粮液均涨逾1%。

  4月为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集中披露期。因去年初疫情暴发,白酒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速普遍下滑。但在国内疫情控制得当,“双循环”战略促进下,今年同期白酒行业渠道备货积极,叠加近期春季糖酒会即将召开,白酒股受到市场关注,市场期待白酒行业催生一波业绩潮。

  业绩靓丽难掩高估值之殇

  4月1日晚,酒鬼酒披露年报,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64.15%,主要系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以及经诉讼程序收到赔偿款7194.12万导致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增加5341.98万元。同时酒鬼酒发布了一份亮眼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净利润为2.50亿元至2.70亿元,同比增长160.22%至181.04%。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酒鬼酒2020年和一季度的收入、归母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验证公司强劲势能。展望未来,公司开启增长新阶段,聚焦“内参+酒鬼”,推进全国化布局。中信证券认为,公司具备独特馥郁香型和差异化文化酒定位,随着改革深化、内部动能释放,未来望维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国海证券也给与“买入”评级,国君食品给与了“增持”评级。

  国君食品预计公司今年二季度仍有望延续高增速,主要系经销商备货意愿积极、当下回款进度较快,同时产品动销超预期,酒鬼系列及内参已提前执行21年二季度发货计划,调研显示发货前渠道处于低库存状态,渠道基础坚实。国君认为,内参受益于流动性宽裕及消费升级,21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酒鬼系列受益于内参品牌势能释放,低基数下21年将实现高增长。

  在股价方面,伴随业绩高增,酒鬼酒成为自去年以来涨幅最大的白酒股,股价最高涨幅达8倍。不过,今年以来,作为优质赛道的白酒股经历了大幅回撤,酒鬼酒从最高价232.18元一路暴跌至最低价121元,接近腰斩。

  有暴涨便有暴跌,酒鬼酒回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去年涨太多了。今年一季度,市场风格从成长向价值风格切换,高估的白酒股成了被众人抛弃的对象。截止发稿,酒鬼酒市值564.9亿元,按照去年净利润测算,静态市盈率仍然高达114.82倍。即使加入今年一季度最高预增业绩2.7亿,滚动市盈率同样高达84.82倍。

  白酒行业业绩增速分化明显

  高估值需要高增长来消化,但是白酒行业整体而言业绩增速分化较大。

  3月30日,贵州茅台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全年营收979.93亿元,同比增长10.29%;实现归母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公司对2021年经营规划中亦包含收入增速10.5%目标。

  同日,泸州老窖披露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收166.53亿元,同比增长5.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29.39%。

  3月9日,山西汾酒公布年度,2020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9.96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6亿元,同比增长57.75%。

  洋河股份于2月26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211.25亿元,同比下降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77亿元,同比增加1.27%

  五粮液早在1月7日发布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2020年营收57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4%;实现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4%.

  值得注意的是,在酒鬼酒、山西汾酒公布业绩后第二日股价均涨停,而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业绩披露次日,股价均有所调整。目前还有贡井贡酒、水井坊、今世缘等一众次高端白酒股业绩未披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券商研报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