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群”的欧菲光开盘跌停:高伟电子盘中飙升 果链生意换人做?

被“退群”的欧菲光开盘跌停:高伟电子盘中飙升 果链生意换人做?
2021年03月17日 13:00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被“退群”的欧菲光开盘跌停 这家公司盘中飙升!“果链”生意换人做?

  周三早盘,被踢出“果链”的欧菲光开盘一字跌停,报9.14元。

  几家欢喜几家。港股高伟电子早盘急涨逾10%,市场憧憬其受益于欧菲光退出苹果产业链。

  欧菲光市值

  较去年高位蒸发390亿元

  尽管欧菲光多次否认了公司被剔除出苹果产业链的传闻,但传闻最终被坐实。

  3月16日,欧菲光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1%。

  这意味着,欧菲光将彻底与苹果“分手”,终止对iPhone提供摄像头模组等产品。

  今日早盘,欧菲光毫无悬念跌停,跌停板上封单达89.6万手。该股年内已累计下跌超30%,较去年高位下跌超60%,市值蒸发超390亿元。

  数据显示,公司的股东户数虽有下降,但仍然有36.55万户。股价腰斩,加上被苹果踢出群的传闻坐实,对于这36.55万的股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私募大佬冯柳或被套

  作为曾经风光无限的白马股,欧菲光也受到一些私募大佬的青睐。

  欧菲光2020年三季报显示,知名私募大佬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私募基金位列前十大股东,持有欧菲光17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0.66%。冯柳是否已经减仓目前尚不清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欧菲光一直试图剥离苹果相关业务单元,甩掉包袱、轻装上阵。2月7日,欧菲光和闻泰科技双双发布公告。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

  不过,正如深交所关注函中所指出的,此次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事项对“将所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转让给闻泰科技的交易进展”是否会产生影响,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高伟电子急升逾10%

  受欧菲光退出苹果产业链的影响,另一位“果链”成员早盘异动拉升。

  港股高伟电子早盘一度急升逾13%,市场憧憬其受益于欧菲光退出苹果产业链。截至发稿,高伟电子涨逾10%,成交额2811万港元。

  据悉,2020年12月17日,立讯精密旗下立景创新收购高伟电子合计3.74亿股股份,约占后者已发行股份的44.87%;截至2021年2月4日,立景创新拥有高伟电子发行股份的比重已达到50.41%。市场憧憬高伟电子获得部分苹果订单。

  高伟电子是苹果移动设备相机模组的主要供应商,业务主要为相机模组和光学部件,核心主业为相机模块。2020年上半年,相机模组收入占比达到99.97%。该公司最大客户是苹果公司,常年收入贡献超过8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