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股东呆了:跌掉一个云南白药 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砸出深坑

15万股东呆了:跌掉一个云南白药 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砸出深坑
2021年03月15日 18:41 数据宝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售价半年上涨近3倍:这一锂电材料新签合同价又超预期

【硬核研报】国产替代最强音!国产电器龙头盈利能力已碾压海外巨头,“性价比之王”正快速抢占市场,机构高呼市值还有翻倍空间

【机构调研】 机构高呼牛市运行时间可能再创纪录!百亿私募大佬出手调研1股(名单)

【硬核研报】国产替代大势所趋!“长坡厚雪”好赛道,市场空间超4000亿,这只分析仪器龙头仍有5成上涨空间

  15万股东呆了,跌掉一个云南白药,光伏龙头砸出深坑!旅游业迎大利好,酒店民宿预定爆满,7股业绩有望率先回暖

  原创 梁谦刚

  春季出游黄金期来临,在浙江、上海等地,部分酒店、民宿预定人数爆满。

  两大光伏龙头大回撤

  旅游板块趁势崛起

  A股今日再现大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5%,尾盘跌幅收窄至4.09%。主要股指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等全线收跌。两市成交金额806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1.19%,这已经是连续第13个交易日成交额不足万亿元。

  科技类题材遭到资金砸盘,多晶硅、消费电子、苹果概念、光伏概念、新能源车、芯片等跌幅较大。光伏概念龙头隆基股份跌停,通威股份下跌7.69%。两大光伏龙头分别于春季前后创下历史高点,隆基股份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回撤34.78%,市值蒸发约1648亿元,相当于一个云南白药的市值,截至2020年三季度,该股股东户数为15.8万。通威股份则相对历史高点回撤43.96%,市值蒸发约1098亿元。

  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下跌6.49%,鹏鼎控股下跌5.92%;新能源车龙头阳光电源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均跌超7%;芯片概念股士兰微跌停,兆易创新下跌9.25%。

  盘面上,表现最为抢眼的除了受沙尘暴天气大涨的风沙治理板块,就是旅游板块了。消息面上,3月16日起,国内低风险地区可以凭健康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国内出游限制基本解除。受此影响,A股旅游板块今日逆市大涨。数据显示,今日共有22只旅游股飘红,占总数的近八成。腾邦国际大东海A涨停,西域旅游大涨19.77%,天目湖凯撒旅业中青旅西安旅游等涨超6%。

  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将可在国内自由通行

  据悉,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乘坐火车出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以起落地政策为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多地机场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当地在3月16日后,只需健康码绿码即可通行,无需核酸检测,同时建议出行前咨询起落地最新政策。

  当前正值春季出游黄金期,国内游客出游热情升温。在浙江、上海等地,酒店、民宿的入住率和预定量均上升。据央视财经报道,虽然距离清明节假期还有20天左右,但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的某民宿早早就开始接受预定,有些民宿已经被订满。甚至五一假期,有民宿一栋楼的客房也被预订完了。

  2月2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对2021年旅游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预测。根据预测,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日国内旅游收入从年初二(2月13日)开始实现同比正增长,旅游出游人数从年初三(2月14日)开始实现了同比正增长。直到假期结束,两大核心指标的同比、环比均呈现加速正增长态势。广东、河南、山东、江苏、上海、重庆、北京、浙江、湖南、陕西等地居民出游和游客接待量已经超过或接近2019年春节同期水平。

  7只旅游股业绩有望回暖

  受旅游业复苏预期催化,旅游股今年以来整体表现不俗。16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涨幅超过30%,大东海A、天目湖、腾邦国际、众信旅游、西域旅游等5股涨超50%。西域旅游反弹力度最大,该股今日接近涨停,较年内低点已涨幅125.5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西域旅游3月9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0.43亿元至0.55亿元,预计营收0.49亿元至0.51亿元,根据创业板退市新规,公司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

  由于疫情的冲击,旅游业2020年业绩整体亏损较为严重。在经过2020年低谷后,部分旅游股有望率先回暖。根据5家以上机构预测数据,7只旅游股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5%以上。中青旅获机构预测增幅最高,一致预测净利润为5.43亿元,同比增长10.97倍。其次是黄山旅游宋城演艺,净利润分别预增7.61倍、4.38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