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传闻再度扰动港股 恒指跌1.21%

印花税传闻再度扰动港股 恒指跌1.21%
2021年03月02日 22: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行业速递 | 印花税传闻再度扰动港股,恒指跌1.21%

  来源: 证基风云

  印花税传闻再度扰动港股

  3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股票交易税对于高频交易者而言只是成本的一小部分,不排除进一步增加股票印花税的可能,增加印花税不会影响到香港股市的竞争力。

  这一消息再次引起市场震动,港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恒生指数午后一度大跌1.7%,收盘下跌1.21%,报29095.86点。

  深交所:优化债券协议回购 提升市场参与主体获得感

  3月2日,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业务办法》。本次优化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完善交易双方身份信息展示,提升交易安全性。二是提升交易执行便捷度与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投资者参与获得感。

  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部署要求,联合中国结算,通过组织系统测试、举办培训、发布指南等方式,做好协议回购业务优化的市场组织工作,保障协议回购业务平稳运行。

  四成券商营业部出现亏损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的证券业整体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证券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24%以上的增长。然而,在如此的券业“大年”,深圳、北京两地却有超过四成的券商网点出现亏损。

  调查数据显示,深圳辖区502家营业部或网点中,2020年出现亏损的多达227家,亏损比例高达45.22%。利润为正的营业部275家网点中,利润过亿的网点有13家。

  公募REITs继续推进 基金经理备战任职考试

  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进入产品上报前的“加速跑”阶段。近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开展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的通知》,其中提到基金经理任职需要通过相关考试,有意布局公募REITs的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进入紧张备考阶段。

  同时,沪深交易所的公募REITs系统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多家基金公司参与了两地交易所的系统测试,为公募REITs的顺利推出做好准备。

  基金发行创40个月新低

  在A股核心资产连续杀跌的背景下,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净值损失严重,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一周时间净值暴跌约17%,此类现象显著降低基民的赚钱体验感,导致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

  数据显示,今年2月共成立新基金数量39只,创下40个月的新低,单月募集的资金为1499亿份,而今年1月的份额规模高达5542亿份,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同时该数据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2月份股票私募平均仓位为78%

  3月2日,私募排排网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相较于1月份略微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较前一月变化不大,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5.77%。此外,18.3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月份上涨1.53个百分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