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管理层将保持稳定

苏宁易购:管理层将保持稳定
2021年03月02日 01:31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苏宁易购引入战投深国际及鲲鹏资本,让公司迎来久违的一字涨停。就在3月1日收盘后,苏宁易购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战略投资人非常认同董事长张近东及管理层,未来会进一步保持管理层的稳定,以及张近东对日常经营管理的领导。公司人士同时透露,与鲲鹏投资的合作有望带动苏宁在免税业务上的发展。

  对于这次引进深圳国资的原因,苏宁易购表示,深圳是一个开放的市场,营商环境很好,孕育了很多互联网企业,“我们也看到深圳国资和很多合作伙伴的案例,比如深圳国资和万科、中集等案例,都能加强协同,促进了其发展。”

  “本次合作是一个市场化的合作,深国际是一个低调也是很有实力的企业。”苏宁易购人士表示,深圳国际在物流基础设施方面,在 30个城市建立了运营效率非常高的物流港,尤其在深圳地区的物流资源和能力方面,是得天独厚的。

  “苏宁在发展过程中,物流是非常重要的实力,需要有合作伙伴提供物流基础设施,我们自己也建立了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未来需要进一步提升这块物流的价值。”苏宁易购人士表示,公司通过帮助深国际资产在全国的布局,借助深国际的资本实力、物流建设的实力,给苏宁提供很多资源,“我们期待双方在物流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谈及鲲鹏资本时,苏宁易购人士强调,鲲鹏资本协同了很多深圳市最优秀的国有企业,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很多优秀的深圳国资将成为苏宁投资方,全面协同苏宁、赋能苏宁,提升公司在深圳发展的活力、动力。包括深圳辐射的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公司的流通水平和零售水平。”

  有望与鲲鹏投资开展

  免税业务合作

  过去一段时间,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多次强调,“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未来苏宁如何聚焦零售赛道?哪些业务将会重点发展、哪些业务会予以调整?

  “对苏宁易购来说,长远来看没有价值的业务都会调整,有些业务虽然处于投入期但是长远来看有价值的也会坚持。”苏宁易购人士举例说,比如快递业务,尤其是天天快递业务,针对其低价值且没有长远发展的业务,坚决调整,“而从物流角度来说,物流是核心竞争能力,是长远有价值的,这个是要坚持的。再如,小件物流的某些区域,如苏宁自己做不是最优效率,我们就会和成本有优势、服务体验有优势的第三方伙伴合作。”

  苏宁易购人士强调说,“物流资产领域是重资产,我们一方面夯实物流核心能力(包括资产),一方面要结合企业的资金状况和资金回报率,取一个平衡,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经营成本和提升经营利润。”

  苏宁易购方面在交流中同时提及公司在免税业务发展上的规划。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很多企业也在进入免税领域,苏宁也有关注这部分的发展前景。前段时间,苏宁与海南部分免税牌照企业也有合作。“本次与深圳鲲鹏的合作也有可能促进此方面的合作,为苏宁提供优势的资源,带动苏宁在免税业务的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也希望进一步细化,后期可以深耕这方面的市场,发挥优势。

  设华南总部

  是为深耕这片区域

  苏宁易购宣布将在深圳新设华南总部,也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未来公司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在深圳及大湾区投资力度?对此,苏宁易购方面直言,苏宁目前在华南地区市场占有率是有待提高的,“我们需要提高区域投入产出效率和水平,本次引入的国资战略股东选择深圳也正是有这方面考虑,希望和深圳本地优秀企业和资源协同,使得苏宁进一步扎根深圳、扎根大湾区,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竞争能力。”

  在苏宁易购看来,不管是深国际还是鲲鹏资本所能协调的资源,都能为苏宁未来3~5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负责人强调说,苏宁在华南的总部不是一个简单意义的法人主体,而是为了可以深耕这片区域,协同发展,“我们会脚踏实地地去推进,作为苏宁区域发展的战略突破。”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