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再次甩卖资产自救 维信诺将易主

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再次甩卖资产自救 维信诺将易主
2021年03月01日 21: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再次甩卖资产自救,维信诺将易主

  来源:红星资本局

  华夏幸福(600340.SH)实控人、董事长王文学继续大举甩卖资产自救,这一次轮到了上市公司维信诺(002387.SZ)。

  维信诺2月28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拟出让控股权,公司股票自3月l日开市起停牌。维信诺是OLED面板生产商,主攻中小尺寸,包括硬屏和柔屏。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当年以67亿拿下维信诺的控股权。

  实控人王文学退出,国资接手

  据维信诺公告,控股股东西藏知合拟向交易对方转让其持有的1.6亿股股票,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7%。同时,交易对方正在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筹划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3月l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维信诺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维信诺还透露,本次交易对方身份为某国资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因此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涉及国资有关部门审批。

  至于到底是什么国资公司?属于哪一个级别?转让价格会是多少?红星资本局致电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回复称,实控人王文学拟退出,由谁接手暂不便透露。目前网络上的一些猜测并不靠谱,作为上市公司届时会以正式公告进行披露。

  维信诺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AMOLED新型显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应用领域主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车载显示等方面。目前公司共建有三条AMOLED面板产线,分别位于江苏昆山、河北固安、安徽合肥,公司也已进入小米、OPPO、中兴、LG多家国内外终端厂商的供应链。

  维信诺为知名OLED面板生产商 图据官网

  维信诺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至2.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21%至227.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7.33亿元至8.02亿元,其中包括政府补助影响金额7.94亿元及专利转让影响金额1.48亿元。

  中国银河(601881.SH)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指出,AMOLED需求旺盛,用户对手机屏幕的性能要求不断提升,根据维信诺产能计划测算,预计2023年公司OLED市场份额有望达10%左右。 

  华夏幸福大举出售资产回笼资金

  维信诺的控股股东西藏知合并不为人知,不过在它的身后,则是更为熟悉的公众人物——华夏幸福实控人、董事长王文学。

  2015年5月,西藏知合资本有限公司成立,系知合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而知合控股的股东为廊坊幸福基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王文学,廊坊幸福基业投资由王文学本人全资持有。

  2015年11月,西藏知合从维信诺前身黑牛食品原控股股东林秀浩处受让5094.56万股股票,同时辅以表决权委托,王文学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截至2021年1月30日,西藏知合共持有维信诺4.16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0.41%。其中的2.48亿股被质押,占所持股份59.7%,占维信诺总股本18.16%。

  当年王文学拿下维信诺控制权的代价不菲。通过两次协议转让和一次定增,西藏知合持股总数一度达到4.39亿股,均价为15.31元/股,斥资总计67.26亿元。维信诺当前股价为9.85元/股,从股价看已经蒸发超35%。

  由于华夏幸福目前陷入严重的流动性危机,截至2月26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10.54亿元。华夏幸福近期陆续以大举出售资产的方式回笼资金,比如抛售土地项目、出售子公司、与国资达成换股协议并继续引入平安、华润等。

  3月1日,华夏幸福股价也结束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大涨,盘中低开低走,一度触及跌停。截至下午收盘,股价为8.05元,跌幅5.07%。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