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科技股权之争下的游资狂欢 11个交易日5个涨停4个跌停

皖通科技股权之争下的游资狂欢 11个交易日5个涨停4个跌停
2021年02月09日 15:55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场股权之争下的游资狂欢:11个交易日,5个涨停4个跌停……

  为了争夺皖通科技控制权,内斗双方在决战前夕抢筹,导致皖通科技股价在近期的11个交易日,先后出现5个涨停、4个跌停。

  皖通科技近期股价走势

  其背后是游资的兴风作浪,颇有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意味。记者查询发现,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多个游资聚集的知名营业部,反复出现在皖通科技股价暴涨暴跌期间的龙虎榜上。

  皖通科技在今天下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李臻等人的董事职务,这被外界视为皖通科技内斗的决战时刻。

  今天,随着内斗抢筹渐近尾声,皖通科技股价一开盘即告跌停,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很快又被封住跌停直至收盘,游资似有偃旗息鼓之势。

  决战前夕内斗一方多番抢筹

  皖通科技股价在近期暴涨暴跌,主要是缘于公司持续一年的内斗即将决战,抢筹成为内斗双方对决的核心。

  当前皖通科技内斗主要分为两派,一方是南方银谷及其一致行动人易增辉,另一方是西藏景源及与其交集颇多的福建广聚等股东(未明确一致行动关系),掌控皖通科技董事会的李臻等人也与西藏景源关系密切。

  近期,西藏景源频频增持皖通科技。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21日,西藏景源共增持皖通科技股份1.2721%;2021年1月29日至2月4日,即皖通科技股价暴涨暴跌期间,西藏景源又增持皖通科技股份超过1%。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景源背后的实控人是世纪金源集团的黄涛,其代表的黄氏家族,在2月26日发布的《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中,以290亿元的身价名列第626位。

  目前,西藏景源持有皖通科技的股份比例已上升至17.18%。而截至2020年9月30日,皖通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是南方银谷,其持股比例为13.73%,截至目前其尚未有增持信息披露。这意味着,西藏景源通过多次增持后,按照其最新的持股比例,应已成为皖通科技新的第一大股东。

  皖通科技此次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被视为内斗决战,主要是由于安徽证监局1月中旬下发关注函,要求皖通科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保证股东的合法权利并确保其得到公平对待,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影响股东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得无正当理由情况下取消临时股东大会、不得以设置实质性审查为由拒绝股东提案权行使等。

  股价异动前曾多次发布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皖通科技股价多次异动前夕,均有重要公告发布。

  1月22日,皖通科技公告称,西藏景源增持皖通科技股份超过1%;1月25日,皖通科技董事会通过议案,公司提请聘任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0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并提交于2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皖通科技随后迎来两个涨停。1月26日,皖通科技股价开盘后即开始上攻,接近尾盘时涨停,收出此轮股价暴涨暴跌的第一个涨停板。1月27日,公司股价继续涨停。

  但是,两个涨停之后,皖通科技股价在1月28日放量大幅震荡,并在1月29日跌停。

  对应的是,皖通科技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包含起诉易增辉公司增资纠纷,南方银谷提请罢免李臻、甄峰、王辉、廖凯4人的董事职务,并选举周发展等人为公司董事等。

  同时,皖通科技公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至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37亿元至2.57亿元,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并且预计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

  游资在抢筹之争中狂欢

  为了能在上市公司内斗中获胜,可以预期的是内斗双方抢筹会导致股价异动,资金闻“腥”而动。

  查阅皖通科技近期龙虎榜可以发现,多家游资聚集的知名营业部反复出现。如皖通科技2月1日涨停,买入前三名的席位分别是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氿滨南路证券营业部。

  对比可见,这些现身龙虎榜的营业部,在近一个月内也出现在了最关注皖通科技的营业部名单之中。

  虽然尚难以确定这些资金的真实身份,但据了解,此次内斗一方的西藏景源与多家投资公司关系密切,且未明确关联关系。

  天眼查显示,上海德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包含周艳、林木顺、郑宇、李臻;上海典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股东是郑宇、周艳;上海德晖致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是郑宇、周艳、上海德晖。

  在上述股东中,林木顺为皖通科技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1.55%;郑宇通过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参股了皖通科技股东上海执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执古”)。目前掌控皖通科技董事会的李臻等人,背后明确的五名皖通科技股东中也包含了上海执古。

  内斗的决战时刻即将到来,皖通科技股价的涨跌停大戏是否已经落幕?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