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宏股份股东持25万股送茅台 网友:有800万干嘛不直接买茅台股票

吉宏股份股东持25万股送茅台 网友:有800万干嘛不直接买茅台股票
2021年02月01日 17:2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51万股东,这家上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持25万股送飞天茅台!

  每经编辑 胡玲

  2月1日,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宏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期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为感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

  活动对象为截至2021年2月1日(星期一)下午15:00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其中,持股25万股及其以上,可获得飞天茅台一瓶(规格53%500ml),遵义1935酱香型白酒1瓶、贵州酱酒品鉴版1件。小于1万股可获得京御圣宴霁红版1瓶。

  按照股东持股数量区间相应获得不同价值的白酒礼包一份,具体分档标准及活动礼包内容如下:

  截至今日收盘,吉宏股份涨6.79%,股价报32.56元,总市值123亿元。

  股吧网友对于吉宏股份赠送白酒礼包一事反应不一,有网友表示,“买100股就有酒送(散户抱团开始)”,“不为别的还不为了那瓶茅台!!买买买,把他送上涨停板!!”。

  也有网友表示,“我有800万资金干嘛不直接买茅台股票呢大笑,怎么会可能买你呢”,“800万市值的人等你1瓶茅台喝[鼓掌]”。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吉宏股份A股股东户数为1.51万户

  公开资料显示,吉宏股份成立于2003年,2016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20年半年报显示,吉宏股份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业务、印刷包装、区块链及供应链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6.46%、33.02%、0.52%。

  此前,1月13日,吉宏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5.80亿元,同比增长70.11%~77.7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47元~1.53元。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跨境电商业务和包装业务增长。

  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导致供应链几近停滞,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凭借多年经营累积庞大的精准数据、组织严密的运营管理等优势,及时对疫情和市场走势进行分析并准确预判,并延续此前惯例于春节前储备近1个月货物至海外仓以满足海外市场订单需求,因此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归母净利润在第一季度逆势实现24.69%的增长。

  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外疫情爆发导致消费者线下消费行为无法正常开展,部分线下生活和消费需求转移至线上,但物流受疫情影响较为紧张,且第四季度疫情反复导致居民购买力受到一定制约。公司根据销售区域市场情况,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及价格、精准匹配符合当时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产品(如各类防疫物资),并根据目的地物流情况采用包机包船、散货空运等方式进行配送以保障时效。借助国内企业已经恢复良好的供应链供货和物流体系,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整体订单规模和利润均实现跨越式增长,2020年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165%

  尽管第四季度出口订柜困难导致公司较多的出口包装产品滞留,但2020年公司包装业务归母净利润依然实现超30%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全球化禁塑令政策的逐步趋严以及管理层对纸张等原材料长期走向的前瞻性判断,公司包装业务整体受纸张等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影响依然较小。

  综合上述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11%至77.77%,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已充分验证“管理出效益”的原理,除不断强化市场定位、流程化及数据化运营等方面的基础管理工作,公司管理层长期保持对宏观环境如政治风险、汇率波动等情况的高度关注,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多维度精准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为公司各项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