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也疯狂:亚太实业15分钟内上演地天板

酒精也疯狂:亚太实业15分钟内上演地天板
2021年01月25日 20:54 中国基金报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跌停拉涨停,只用15分钟!酒精也疯狂…

  王建蔷 

  今天白酒股再坐C位,酒精概念股也疯狂,亚太实业上演地天板。

  亚太实业15分钟内上演地天板

  1月25日,亚太实业盘中一度跌停,股价报4.43元/股。但下午开盘几分钟后,该股突然被资金大量买入,随即于下午1点10分撬开跌停板。

  7分钟后,亚太实业股价翻红,随后股价不断拉升,尽管期间有所调整,最终仍于下午1点25分拉升至涨停板。从跌停板至涨停,亚太实业仅仅用了15分钟时间,期间股价飙升22.1%。

  截至收盘,亚太实业仍然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上,股价报5.41元/股,最新总市值为17.49亿元。盘面实时数据显示,于30万手封单挂在涨停板,换手率6.16%。

  数据显示,今日该股主力资金流入4222.46万元,流出1749.31万元,主力净流入2473.15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547.63万元,流出601.44万元,净流入2946.19万元。当日散户资金流入4043.54万元,流出6516.69万元,散户净流出2473.15万元。

  因搭边“酒”而涨停?

  对于亚太实业的天地板表现,股吧里议论也很多。有多数人表达了疑惑,“啥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亚太实业于1997年上市,原本是一家以酒精及其副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后经过重组,实际控制人人发生变化,公司当前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房地产收入成为其全部收入来源。

  有人猜测,亚太实业涨停或是因为由于曾经主营酒精而与“酒”搭边。白酒板块指数今日大涨5.39%,其中,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涨停,今世缘酒鬼酒涨超8%,五粮液涨近7%,茅台涨超4%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白酒股今日市值暴增逾3000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各地“十四五”规划或建议陆续出炉,白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逐渐浮出水面。贵州省遵义市1月22日“十四五”规划建议,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亚太实业自1997年上市至今,24年间从未进行过现金分红,可谓是史上最抠门的“铁公鸡”。

  而从业绩方面看,自2010年开始,亚太实业的净利润有三年为亏损,分别是2014年的-4307.10万元、2017年的-860.06万元和2019年的-1018.03万元。剩余盈利的年份,仅有2015年和2018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分别为1150.18万元和1100.26万元。其余年份的净利润均未超过1000万元,最低的一年为2012年的113.00万元。

  跻身NMN概念股后股价大涨

  事实上,近段时间亚太实业表现一直不错。

  连续2个涨停的亚太实业于1月21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除定增获证监会受理外无其它未披露重大事项。“经核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已从房地产行业转型至精细化工行业。”

  2020年10月30日,亚太实业 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12月净利润盈利:2100万元至27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06.28%至365.22%。

  亚太实业解释称2020年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通过重大资产购买与重大资产出售的完成,公司置出了亏损的房地产业务,置入了盈利能力较好的精细化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亚太实业控股子公司沧州临港亚诺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产型、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中的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亚太实业也由于此次转型跻身NMN概念股。

  有投资者表示,近期亚太实业股价大涨,或许就源于公司的转型。“因为化工原材料上涨,所以业绩有大幅度的增长。”市场对于亚太实业的本次转型也充满期待。

  也有投资者称,业务转型相当于“新股上市+海南旅游酒店”。拉长时间来看,自1月13日创下3.94元阶段低点至今日收盘,亚太实业股价涨幅高达近20%。

  在此前的互动平台上,亚太实业表示沧州临港亚诺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3-氰基吡啶一方面是自身用于下游吡啶类衍生产品生产,另一方面是出售给下游行业做为生产饲料、农药及医药等产品的原材料,从用途上来讲主要用于饲料添加剂,也可用于制造烟酰胺。

  不过公司表示临港亚诺化工不直接生产烟酰胺,不了解下游行业对于烟酰胺产品的后续开发应用情况。

  多路游资现身龙虎榜

  开年以来大盘在3600点附近高位震荡,不少个股遭资金疯狂追捧,少数个股甚至连续大涨, 走出“妖股”的走势。盘后数据显示,这些“妖股”背后推手均为游资;另外,这些个股均为中小盘股,部分个股也具有热门题材。

  1月25日,亚太实业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个游资上榜。华鑫泉州宝洲路今日买入1009.56万元,位居买入前五营业部首位。另外,华鑫杭州飞云江路买入541.6万,其余两家游资也别买入几百万元。

  卖出营业部方面,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营业部位列第二,净卖出上百万元。

  而在此前股价波动较大的1月21日、1月22日,更有多路游资现身亚太实业龙虎榜。1月22日,华安证券温州汤家桥路证券营业部、华林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两家温州地区席位现身卖出榜单,位居卖一和卖二席位,分别卖出913.40万元和618.63万元,当日该股涨停。此外,招商深圳建安路营业部则为当日卖出第三席位。

  此前一个交易日,华林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617.86万元,位居买三席位,当日亚太实业涨停。

  业内人士提醒道,在A股市场,相较于大盘股,小市值股因其具备更高的股性以及活跃度,各路资本对其青睐有加,因而更容易成为行情中的热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