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欧派2020年净利预盈4亿

江山欧派2020年净利预盈4亿
2021年01月25日 10:24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长江商报记者 赵洁

  在2020年竣工回落、精装率下行的情况下,在业内有“木门王”之称的江山欧派依然保持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日前,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到4.7亿元,同比增长70%到80%,业绩明显超预期。

  受益于国家住宅精装修政策的影响,公司工程客户渠道销售规模继续持续提升,三季度以来下游需求逐渐修复,出货回升,公司大宗业务继续放量。预计工程渠道的收入占比保持在90%以上,四季度延续较快增势。

  作为行业领先的制门企业,江山欧派加快融资扩产,投建设新产能,加强产能布局。

  去年11月23日,江山欧派披露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6亿元可转债,投资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等。今年,公司江山市莲华山工业园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以及重庆欧派生产基地(租赁)木门项目已投产,产能逐步释放,且河南兰考生产基地产能也稳步提升。

  业绩增速超预期

  江山欧派2017年2月10日在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成为中国首家木门上市公司,在浙江江山、河南兰考、重庆等拥有多个大型制造基地。

  上市后,公司净利润和营收等关键业绩指标走势稳健且迅速成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营业收入分别为10.10亿元、12.83亿元、20.27亿元,同比增长31.74%、27.05%、57.98%。对应的净利润为1.38亿元、1.53亿元、2.61亿元,同比增长25.76%、11.03%、71.11%。

  在2020年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中仍呈现逆势上涨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同比增长4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65.71%。

  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4亿-4.7亿元,同比增长70%-8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4.4亿元,同比增长82%-92%。对应2020年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61.7%-9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60.7%-88.4%。

  江山欧派成为工程渠道当之无愧的“木门王者”,主要依靠工程端的绝对龙头效应,品牌在木门B端的市占率在2019年已经达到10%,自身工程渠道的收入占比保持在90%以上。

  2019年,江山欧派一年销售同比增加约60万套,增幅36.15%,大部分都卖到了工程渠道里。在整个营收里,大宗业务占到8成左右的比例,其中主要就是房地产精装配套,从大环境看,精装配套还有多年的增长空间。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木门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消费市场。未来木门行业发展前景仍将持续向好,预计年均总体需求量有望超过2亿套。业内认为,一直到2022年,国内都将是精装修、全装修的大年,江山欧派的工程业务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在木门行业市场占有率仅为2%,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江山欧派有望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募资扩产产能稳步释放

  去年11月23日,江山欧派披露预案,拟发行可转债6亿元,帮助子公司重庆欧派建设三教产业园项目,建设期两年,预计建成后三年满产。

  江山欧派在2020年业绩预告中表示,2020年江山市120万套木门项目以及重庆欧派生产基地已投产,预计至2022年江山市120万套木门项目将完全达产,河南兰考基地产能在稳步提升。

  扩充产能120万套/年木门,这对江山欧派而言,是一次较大规模扩产。年报显示,2019年,江山欧派销售各类木门约221万套。如果上述募投项目顺利实施达产,公司将新增一半以上产能。

  针对本次募资扩产,江山欧派信心十足。在其看来,对公司而言,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对行业而言,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江山欧派看到了木门行业的发展前景,并称其新增产能消化不存在问题。作为房地产上游企业,其拥有健全的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拥有布局全国的各级门店千余家,与万科地产、保利地产等国内主要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不仅如此,公司还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出口欧、美、非等数十个国家。

  与此同时,持续拓展新客户。公司开拓的新客户包括保利、融创、新城、旭辉、中海、阳光城等,预计从2021年开始贡献增量订单。

  去年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了杭州利城启赋股权投资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3.5亿人民币,投资方向以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相关的高端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TMT、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本次交易也将进一步为江山欧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江山欧派看来,木门市场正处于洗牌期,疫情之后,一些小规模木门企业面临淘汰。公司募资扩产,有利于提高市场份额,进而增强盈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江山欧派 预盈 扩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