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李子园来了 一月最后一批新股“阵容”强大

中国黄金、李子园来了 一月最后一批新股“阵容”强大
2021年01月24日 21:06 上海证券报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中国黄金李子园来了,一月最后一批新股“阵容”强大!

  许盈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若无变化,下周(1月25日至29日)共有11只新股可申购。其中,科创板、创业板分别有4只、3只,另有主板3只、中小板1只。

  在下周的新股中,人们耳熟能详的消费品牌中国黄金、李子园计划于周三申购。此外,从事食品安全检测的易瑞生物、从事丙肝治疗药物研发的凯因科技、工业无人机产业领先企业纵横股份等颇具特色的公司也将在下周亮相。

  特别是周四申购的科创板新股华锐精密的申购上限仅2500股,是今年以来申购上限最低的新股,意味着配备2.5万元沪市市值就可顶格申购。

  2.5万元市值就可顶格申购

  在下周申购的新股中,周四的科创板新股华锐精密的申购上限仅2500股,意味着有2.5万元沪市市值就可顶格申购。

  华锐精密是国内知名的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从此前的数据看,2019年以来,网上申购上限最低值为2500股,除华锐精密外,还曾有瑞晟智能亿华通宝兰德等3家科创板公司的申购上限为2500股,这3公司的网上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0312%、0.0401%、0.0458%,与2019年以来A股所有新股0.0441%的平均网上中签率大体相当。但由于顶格只有5个配号,因此其中签概率也相应降低。

  除华锐精密外,下周还有5只新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不到10万元。如创业板的南极光创识科技、易瑞生物,顶格申购分别需深市市值8万元、9.5万元、7.5万元;科创板新股纵横股份、四方光电,顶格申购分别需沪市市值5.5万元、4万元。

  在下周的新股中,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消费品牌中国黄金、李子园,都将在周三申购。

  从近期新股表现看,1月18日至22日共有13只新股上市,受益于近期行情的升温,新股上市后表现都还不错。1月19日上市的南网能源成为今年以来最易中签的新股,其网上中签率高达0.1808%。不过,南网能源也是近年来发行价最低的个股,发行价仅1.40元,中一签(500股)缴款700元,至今取得四连板单签盈利仅640元。

  而1月22日上市的科创板公司海优新材成近期最赚钱的新股之一,其发行价为69.94元,上市首日收盘价为218元,首日上涨211.70%。若按首日收盘价计算,中一签(500股)的盈利达7.4万元。

  新股一览

  周一

  南极光(创业板)

  公司主营业务是以背光显示模组为核心的手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和车载显示器、医疗显示仪、工控设备显示器、家电显示器、其他消费电子显示器等领域。

  周二

  三和管桩(中小板)

  公司主要产品为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即PHC管桩),该类产品是目前建筑物基础建设的最常用水泥制品。

  周三

  中国黄金(主板)

  中金珠宝是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大型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知名的中央企业。

  李子园(主板)

  公司致力于甜牛奶乳饮料系列等含乳饮料和其他饮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配制型含乳饮料、发酵型含乳饮料、复合蛋白饮料、乳味风味饮料等。

  凯因科技(科创板)

  公司是国内首家成功开发出丙肝高治愈率泛基因型全口服药物组合的医药企业,打破了国外医药企业对丙肝治疗药物的垄断局面,实现进口替代。公司现有多款成熟的商业化品种,包括重组人干扰素α2b和复方甘草酸苷药物等,主要用于治疗病毒性疾病。

  周四

  华康股份(主板)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果葡糖浆等多种功能性糖醇、淀粉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等下游行业。

  华锐精密(科创板)

  公司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产品作为数控机床执行金属切削加工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精密模具、能源装备、工程机械、通用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的金属材料加工。

  周五

  创识科技(创业板)

  公司是一家电子支付IT方案商,主营业务为提供电子支付IT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是为商户及银行提供电子支付所涉及的软硬件产品及服务。

  易瑞生物(创业板)

  公司主营食品安全精准快速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主要应用于附加值较高且需快速检测的乳品、肉类、水产、粮油及水果蔬菜等食品领域,以及对应的种养殖环节,能实现对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真菌毒素、非法添加剂、重金属等多种限量物及致病微生物的高精度检测。

  纵横股份(科创板)

  公司是国内规模领先、具市场竞争力的工业无人机企业之一。

  四方光电(科创板)

  公司是专业从事气体传感器、气体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形成气体传感器、气体分析仪器两大类产业生态、几十款不同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家电、汽车、医疗、环保、工业、能源计量等领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