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净利增长87%:拟10派2.6元 股价已提前反应

沃华医药净利增长87%:拟10派2.6元 股价已提前反应
2021年01月20日 21:48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首份年报出炉!沃华医药净利增长87%,拟10派2.6元,股价已提前反应!这些公司业绩也将揭晓

  原创 王军

  两市首份2020年年报出炉!

  1月20日晚间,沃华医药披露两市首份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6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报业绩披露的当日,沃华医药股价不仅未上涨,反而下跌2.34%;但在此前半个月,股价累计上涨超25%。 

  沃华医药2020年净利增长87%

  沃华医药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1.69亿元,同比增长87.7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82.35%。 

  同时,沃华医药还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以5.7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合计派发股利1.5亿元,占去年全年净利的83.90%。 

  关于全年业绩上涨的原因,公司称,“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高速增长,沃华心可舒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7.49%,骨疏康胶囊/颗粒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59%,荷丹片/胶囊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19%,脑血疏口服液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8.97%。 

  公司表示,去年上半年,公司为应对疫情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顺应形势、抓住机遇,通过线上营销等方式实现逆势增长。下半年,通过营销组织架构及配套相关细节改革确立长期发展策略,落实“坑位制”、“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的具体要求,强化市场、商务的管理职能,持续夯实销售收入和利润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不过,从单季度来看,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四季度,沃华医药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7.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38亿元,同比下降13.16%,相对于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增速142.43%,下滑比较明显。 

  年报信息显示,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13,028家等级医院,11,877家OTC连锁药店及单体药店,以及25,309家基层社区、卫生院、诊所。安信证券认为,由于公司营销管理精细化程度仍有待加强,新增医院并未在产品销售增长上有所体现,这个因素是导致公司今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在业绩预期提振下,去年上半年公司股价持续攀升,但下半年持续呈现下降趋势。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公司股价当日大幅拉升,随后几个交易日也持续上涨,直到年报披露前夕,累计涨幅超25%。 

  中国平安等机构抱团股也即将公布业绩

  根据沪深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1月份披露公司年报的还有安靠智电ST凯瑞(维权)两家上市公司,2月份将有52家公司披露全年业绩。其中,春节前将有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公司业绩将揭晓。 

  其中,安靠智电是2019年年报首家披露的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时间也比较靠前,公司预计将于1月27日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 

  在年报业绩揭晓之前,公司此前已经预披露了2020年全年业绩。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至1.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72.91%至120.07%。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GIL产品销量增加、EPC项目收入确认。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为1700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月份后,平安银行上海家化宏发股份、中国平安、国瓷材料爱美客和而泰顺络电子等机构抱团股业绩也即将揭晓 

  不过,上述公司目前未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也未披露年报业绩快报。 

  机构抱团股业绩如何?我们可以从已经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一窥究竟。近日已有多只机构抱团股披露业绩预告数据,包括招商银行日月股份新和成安琪酵母华海药业等,且大部分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 

  招商银行此前披露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全年,招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加44.75亿元,增幅4.82%。

  兴业证券点评认为,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呈现四季度较为明显的利润释放,并实现全年增速转正,一定程度扭转了市场对于行业盈利能力兑现的悲观预期。2021年大环境经济复苏、政策温和退出,监管环境、货币环境与宏观经济环境均利好银行息差与资产质量企稳,行业经营景气度提升。 

  韦尔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9.84亿元~24.84亿元,同比增长426.17%~533.55%。去年三季度末,韦尔股份获78家机构持仓,是机构重仓的科技龙头之一,集合了风投公司和众多基金机构,北上资金也重仓持有该股。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营业务影响本报告期内,在市场需求驱动以及不断推出新产品的情况下,公司的盈利能力获得较高的增长。公司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增加,主要为对产业链上下游以获取技术、原料或渠道为目的的产业投资获取的收益,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对公司供应链的稳定,对新技术、新产品方向的拓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日韦尔股份股价继续冲高,最高达324.5元,创历史新高。在大盘踌躇不前的节点,韦尔股份的强势表现,与公司的业绩息息相关。 

  国海证券表示,韦尔股份作为全球第三大CIS厂商,具备研发、产品、客户三大优势,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国产替代加速以及汽车智能化提速大背景下,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