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董秘办审稿子的重要性 蓝盾股份签约仪式竟然被媒体乌龙

论董秘办审稿子的重要性 蓝盾股份签约仪式竟然被媒体乌龙
2021年01月20日 21: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论董秘办审稿子的重要性,蓝盾股份签约仪式竟然被媒体乌龙

  来源: 董秘学苑

  原创 六月雪

  1月20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澄清有关媒体的部分报道内容不准确,公司1月18日与叙州区的现场签约仪式只是应政府要求进行的补充仪式,实际签约已经在10月26日完成,现场无新协议签约,媒体所报道的现场签约“20-30亿元”累计6份投资协议不准确。

  同样是在1月20日,深交所也因为媒体报道发给了公司关注函,因为公司股价1月19日出现了涨停,消息面上和媒体报道有关,深交所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作出解释说明。

  从事情前因后果来看,此次很有可能是上市公司新闻发布会的一次错误示范。

  1月18日,蓝盾股份与叙州区人民政府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从公司公告可以看到,公司仅是结合叙州区政府招商引资的相关要求临时补充现场签约仪式,实际《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已经在2020年10月26日完成。

  上市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也邀请了一些媒体参与活动,部分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媒体报道肯定不会空穴来风,尤其涉及到“金额”的问题,综合各个媒体的报道内容和表述,基本上一致,“自2020年10月达成合作后,1月18日有了实质性进展,1月18日签署了六份投资协议,协议涉及金额20-30亿元……”

  现在看来,媒体报道乌龙了,现场签约仪式只是走个过场,框架合作协议2020年10月26日就已经签署。

  可是这个乌龙影响还蛮大的,发布会结束的次日,公司股价直接拉升涨停。

  按照上市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发布会的一般情况,邀请的媒体基本上做的都是正面宣传报道,报道内容和报道方向需要上市公司进行把控,避免一些涉及信息披露上的问题出现,显然蓝盾股份的这次新闻发布会搞砸了,本来是一次正面宣传机会,结果误导了市场的同时,也吸引了监管层的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