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速冻食品逆袭:业绩一出 速冻食品之王三全食品封涨停

疫情催生速冻食品逆袭:业绩一出 速冻食品之王三全食品封涨停
2021年01月13日 16:29 中国基金报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业绩一出,"速冻食品之王"立马封涨停!

  今日,三全食品(002216)开盘即涨停,然后开板,但随后又快速封板。截至收盘,该股报27.37元/股,成交约4.5亿元,涨停板上封单5.4万手。消息面上,三全食品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净利预增超200% 。

  三全食品作为国内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商,主要从事速冻汤圆、速冻水饺、速冻粽子、速冻面点等速冻米面食品和常温方便食品的生产和销售。

  净利预增逾两倍

  股价封涨停

  今日盘中,三全食品(002216)股价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7.37元,成交约4.5亿元,涨停板上封单5.4万手。去年三全食品股价累计涨超80%。

  昨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7.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2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5.30亿元—5.96亿元。

  业绩预告称,在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1、报告期内,公司在传统渠道方面,通过渠道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改善 了公司业务质量;在新产品拓展方面,公司瞄准大品类,利用渠道优势,针对性 地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扩大和布局了生产规模,市场效果良好,前景可期;在 新渠道开发方面,电商渠道、2B渠道和下沉市场均有较好的进展,新渠道业务呈 现高速发展趋势。

  2、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9,613.80万元。主要为子公司股权转让的相关收益、疫情期间政府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发放的稳 岗补贴等补助资金。

  速冻食品相关公司股价暴涨80%-200%

  Wind数据显示,近一年中信速冻食品指数涨幅高达144%,大幅跑赢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

  目前,三全食品是国内速冻饺子和速冻汤圆的最大生产商,除了三全食品之外,还有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安井食品等。去年三全食品股价累计涨超80%,海欣食品股价去年年涨幅超101%,安井食品年涨幅更是高达226%。

  疫情催生速冻食品“逆袭”

  前几年,速冻食品的增长趋于平缓。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整体速冻食品全年销额增长为3%。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促使速冻食品“逆风翻盘”,需求量快速增长。在疫情爆发后两周里,相较于整体食品市场受到的冲击,速冻食品受益于居家“抗疫”的模式,呈现49%的爆发式增长。

  东北证券指出,对比美日等发达市场,我国速冻食品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火锅料制品行业龙头品牌崛起,速冻新式面点黑马辈出,预制菜肴有望成为新蓝海。速冻食品行业供需两旺,冷链发展助力行业增长。行业内各可比标的公司核心壁垒特征明显,疫情红利下,2C企业受益明显,业绩迎来新突破。

  华泰证券总结,三全食品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公司调整渠道结构、优化产品,瞄准大品类,发挥渠道优势,针对性地进行新产品设计研发,扩大了生产规模。“三全发展逻辑较清晰,其对消费场景和市场空间的挖掘是营收内生增长里的体现,看好其未来应用场景突破带来收入增长新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渠道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是三全净利润率提升核心驱动因素。公司2020年在传统渠道改革方面继续发力,通过增加利润率水平更高的经销模式销售占比,以及更加突出直营模式进一步带动利润率水平提升。同时,公司坚持渠道扁平化管理,有利于信息流通和费用管控,因此经销商可享受更低的价格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