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牌”2021年潜力牛股 29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翻牌”2021年潜力牛股 29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2020年12月30日 21: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翻牌”2021年潜力牛股 

  来源:资本深潜号

  每年年末,都是行业研究员最闹心的时候。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预喜预亏的发布,对哪些公司调升评级,哪些公司调低甚至给出卖出评级,是最让投研人员消耗脑细胞的。

  2020年末,这一时刻准时来临。

  在670余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哪些公司有望成为明年的黑马,无疑最令人关注。

  目前来看,上市公司今年预喜明显的公司多数还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

  同时,今年也不乏有黑马面世,其中康泰医学恒玄科技金春股份康华生物作为今年6月以后才新上市的公司,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已预计翻倍。

  01

  29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中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有670家。其中,125家预增、16家续盈、74家扭亏,报喜比例为44.33%。

  与此同时,今年业绩表现不那么理想的公司有256家,包括预减的54家,续亏的54家以及首亏的73家。

  02

  天赐材料暂成“盈利王”

  在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天赐材料增长幅度最高,预计实现净利润归母净利润6.5亿元至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82.84%至4495.59%。

  公司公告显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等高毛利产品销量及销售额占比上升,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市场需求增长,销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其次是达安基因好想你,两家公司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至少超过10倍。

  若根据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统计,还有包括高德红外、康泰医学、歌尔股份美年健康等9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翻倍。

  其中分众传媒比亚迪、歌尔股份白马股赫然在列。分众传媒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6-42.6亿元,比亚迪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46亿元。

  ▼ 附图:目前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排名前20的公司

  03

  化工、医药、科技“喜报”最多

  分行业(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97家业绩向好的公司中,化工行业、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以及电子行业的公司“喜报”最多:分别有36只、32只、31只和30只。

  采掘行业个股“喜报”最少,仅博迈科一股。

  ▼ 附图:化工行业预计净利润增长下限排名前20的公司

  04

  交运、传媒“报忧”最多

  或许是受疫情影响,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中,交通运输和传媒行业是上市公司业绩“报忧”比例最高的行业,均有16家公司。

  此外,休闲服务和非银金融两个行业没有公司“报喜”,不过这两个行业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不多,合计不到30家。

  首亏个股同样值得关注,73家出现首亏的个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10只,传媒紧随其后,有8只。

  可见传媒行业在2020年确实陷入了艰难“求生”的境地,特别是电影板块受疫情影响首当其冲。

  ▼ 附图:传媒行业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

  05

  35只股票股价已“起飞”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剔除掉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业绩预喜的个股中预告发布以来有35股涨幅超过15%。

  其中,朗姿股份涨幅最高,自10月30日至12月30日,涨幅达到211.73%。该股搭上医美概念后曾连续六个涨停板,12月30日,依旧涨停。

  紧随其后的是*ST融捷盛新锂能,两家公司都预计今年能实现扭亏,其中*ST融捷自业绩预告发布后截至12月30日,47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已翻倍,报收39.38元/股;盛新锂能也自10月23日至12月30日,上涨了93.83%,股价报收23.24元/股。

  此外,从10月10日至12月30日,还有雅化集团ST抚钢(维权)、天赐材料、比亚迪、禾望电气赣锋锂业等6股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涨幅超过50%。

  ▼ 附图:业绩预喜公司中区间涨幅超过15%的公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