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生态退市留下189.5亿债务 信托类欠款接近三分之一

凯迪生态退市留下189.5亿债务 信托类欠款接近三分之一
2020年12月18日 22:13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凯迪生态退市留下189.5亿债务 信托类欠款接近三分之一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林汉垚)讯,12月16日是凯迪退(000939)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曾经的“生物质发电第一股”凯迪生态落寞退场,转身却给一众金融机构留下189.5亿元债务,其中信托类债务达63.4亿元。

  根据凯迪生态12月11日《关于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逾期债务共计189.5亿元,欠款对象包括银行、政策性银行、信托、证券、租赁公司等,凯迪生态称,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

  财联社记者根据凯迪生态公告统计,截止12月10日,凯迪生态到期未偿信托类债务共计27项,涉及十余家信托公司,共计金额达63.4亿元,将近占总到期未清偿债务总额的三分之一。

  财联社记者向相关信托公司采访求证,其中部分信托公司表示所涉债务为通道类业务,对公司经营并无影响,也有信托公司表示正在走司法诉讼,有新的进展会在官网上披露。

  中铁信托则表示只接受当面采访沟通,并未对与凯迪生态的债务问题做相关回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英大信托虽然未直接借款给凯迪生态,却在2018年6、7月份分别出借给凯迪生态七家全资子公司累计5.88亿元。

  对于凯迪生态所欠信托类债务,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一般信托项目出现违约,有以下三种处置方式,其一,先用自有资金兑付,后期再处置抵质押物,或是找第三方接盘;其二,项目延期,发行新的信托计划对接违约项目;其三,走司法途径解决。

  他分析,信托公司可能会选择第一种和第三种处置方案,但是因为凯迪生态是上市公司,对信托公司的声誉影响会比较大,从而影响信托业务的开展。所以大部分公司会先用自有资金先兑付,后期再寻求其他途径。

  公开资料显示,凯迪生态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还从事海外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近年生物质发电业务为公司最主要的经营业务。由于A股市场经营生物质发电的企业不多,一度被A股股民称为“生物质发电第一股”。这家曾经的明星公司由于近年大举并购令其债台高筑,2018年以来,公司连续曝出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消息,最终于今年12月16日落寞退市。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