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退迎来谢幕日:200亿市值灰飞烟灭 8万股东踩雷

凯迪退迎来谢幕日:200亿市值灰飞烟灭 8万股东踩雷
2020年12月16日 20:01 证券时报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暴跌99%,又一昔日明星公司谢幕!200亿市值灰飞烟灭,两大机构割肉出逃,8万股东踩雷…

  原创 胡华雄 

  曾经的“生物质发电第一股”如今也要退市了。

  今天,凯迪退迎来其在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这家曾经的明星公司因激进扩张,债台高筑,最终沦落至退市。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凯迪退股东户数仍有7.94万户。

  01

  凯迪退迎来谢幕日:200亿市值灰飞烟灭 近8万股东踩雷

  行情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凯迪退成交低迷,截至收盘,凯迪退报0.15元,全天成交1401万元。

  凯迪退2020年11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3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85.71%。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初期,由于卖压沉重,买盘严重不足,导致成交异常稀少,甚至一度出现几十块钱就能登上深市龙虎榜,并且把股价砸到跌停的情况。

  比如2020年11月9日,凯迪退全天仅成交5手,合计成交385元,其中几家营业部席位仅买入77元,就以跌停价格登上了龙虎榜。

  另据Wind数据,公司股价自历史最高位的实际最大跌幅已高达98.77%,总体跌势相当惨烈。

  凯迪退2015年牛市时期市值一度超过210亿元,如今市值不到10亿元,蒸发超过200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凯迪退股东户数仍有7.94万户,接近8万户。

  在临近退市之际,第二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夺路而逃,纷纷减持。

  12月1日晚间,凯迪退公告称,公司股东华电资本在2020年11 月27 日和2020年11 月30 日合计减持392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减持均价分别为0.18元和0.16元。

  华宝信托也于2020 年 11 月 30 日减持3929.59万股凯迪退,减持均价为0.16元。

  结合行情可以发现,上述两大股东均是退市整理期以跌停价减持。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电资本和华宝信托分别为凯迪退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有凯迪退4亿股和2.15亿股。

  02

  A股“生物质发电第一股”上市已达21年

  凯迪退公司全名为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之前,公司全名为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经历过数次更换, G凯迪、凯迪电力、凯迪生态、*ST凯迪、凯迪退等均是其曾用名。

  凯迪电力是湖北省老牌上市公司,于1999年上市,至今已上市21年,“凯迪电力”这一股票名称为不少老股民所熟知,如今黯然谢幕,令一众老股民神伤。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公司还从事海外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近年生物质发电业务为公司最主要的经营业务。由于A股市场经营生物质发电的企业不多,公司一度被A股股民称为“生物质发电第一股”。2012年的股东大会上,时任董事长陈义龙曾表达了要让公司在2020年走进世界500强的愿景。

  不过,这家曾经的明星公司近年大举并购大幅推高了其债务,令其债台高筑,而经营业绩未来跟上。2018年以来,公司连续曝出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消息。截至今年11月2日,公司逾期债务共计高达188.33亿元。

  经营上,根据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随着一系列并购的实施,公司2015年和2016年营收一度有明显提升,不过随之而来的还有负债急剧攀升。

  2013年底,公司总负债为88.41亿元,2014年底总负债突破100亿元,2015年底进一步突破200亿元,如今总负债已突破300亿元。在此过程中,公司盈利能力急剧恶化。2017年以来,公司开始陷入连续亏损,近几年累计亏损额已超过100亿元,公司股东权益也开始变为负值。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