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拟5亿扩建越南基地产能 加码海外市场

顾家家居拟5亿扩建越南基地产能 加码海外市场
2020年11月26日 09:30 新浪财经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随着下半年海外市场回暖,顾家家居拟继续加码海外市场布局。

  日前,顾家家居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5.05亿元投资建设越南基地年产50万标准套家具产品项目。项目预计在2025年底前达纲,达纲时预计实现年产能50万标准套家具产品,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7亿元。

  顾家家居此前表示,公司结合各国的消费量及进口来看,软体家具均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年底,顾家家居曾使用自筹资金4.49亿元投资建设越南基地年产45万标准套软体家具产品项目,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9亿元。

  预计实现50万标准套产品

  数据显示,中国软体家具消费额从2008年的80亿美元升至2017年214亿美元,消费量约占全球的31%,是全球最大的软体家具生产国和消费国。

  与此同时,2019年5月以来,因国际环境影响,顾家家居积极在越南等地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减少对公司的影响。

  公告显示,此次投建项目拟在越南平福省同帅市建设顾家家居生产基地,包括新建生产车间、仓库、配套工程设施及购置生产设备等。本项目用地约159亩,建筑总面积约21万方,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在2025年底前达纲,达纲时预计实现产能50万标准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7亿元。

  顾家家居表示,本项目作为顾家家居海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是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顾家家居具有深远的意义。本项目不仅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规模,提高生产效率,更是着眼于海外生产的探索和模式的研究。本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公司软体家具的行业、乃至在全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地位。

  海外市场营收连增

  天眼查APP显示,顾家家居于1982年创立,专业从事沙发、软床、床垫等软体家具以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运营,已经成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目前,顾家家居产品销往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0多家品牌专卖店,公司旗下拥有“顾家工艺”、“睡眠中心”、“顾家床垫”、“顾家布艺”、“顾家功能”、“全屋定制”、“顾家天禧”七大产品系列,与自有品牌“东方荟”合作品牌“LAZBOY”美国乐至宝功能沙发。

  与此同时,顾家家居收购意大利“Natuzzi”、德国“ROLF BENZ”、美式家具品牌“宽邸”、出口床垫品牌“Delandis玺堡”组成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矩阵。

  按公司计划,顾家家居未来在巩固欧美等成熟市场的同时,对于东南亚部分国家尝试以加盟性质推动自有品牌建设和销售,对于东盟、澳大利亚、印度等市场,以直营店、加盟独立店和店中店形式发展市场。

  2017年-2019年,顾家家居境外市场营收分别实现22.33亿元、35亿元、46.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54%、56.71%、31.66%,毛利率分别达24.01%、23.64%、24.82%。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境外市场实现营收15.98亿元,同比降低19.7%。

  不过,软体家具的销售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境内市场受气候情况、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每年的一季度为销售淡季,第二季度逐步恢复,下半年进入销售旺季。国内的“五一”、“十一”及“双十一”等法定节假日与购物节是每年的销售旺季。而就境外欧美市场而言,受感恩节、圣诞节促销备货因素影响,每年的11-12月为销售旺季。

  有券商认为,随着出口逐步修复,外销订单在下半年逐步回升。受到地产市场景气带动,叠加长期居家环境下消费者对改善生活条件的需求,预期下半年沙发出口将有较快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