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暴涨70%:芯片和新能车概念傍身 机构高位买入南方轴承

7日暴涨70%:芯片和新能车概念傍身 机构高位买入南方轴承
2020年11月24日 21:50 新浪财经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7日暴涨70%!芯片和新能车概念傍身,机构高位买入南方轴承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高桥)讯,新能源汽车炒作盛行叠加半导体近期频频异动,双重因素为南方轴承的股价增添了不少的想象力。近7个交易日以来,南方轴承已暴涨近70%。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高位买入1277万元,但顶级游资章盟主却“逃顶”卖出1764.55万元。

  今日盘面上,南方轴承盘中波动较大,早盘一度从跌7.17%后被资金拉升最高涨7.09%。不过,午后该股涨幅逐步回落,收盘仅微涨0.09%。

  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开发、制造和销售滚针轴承、单向滑轮总成和摩托车单向离合器等,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和摩托车等。

  互动易显示,公司于8月18日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所供产品如EPB轴承等可应用于传统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且正在开发专门适用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产品,如变速器轴承等。

  近期市场热衷于炒作新能源汽车板块,指数接连攀升。

  此外,公司于11月15日发布增资公告称,公司拟以6000万元增资上海圳呈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后上海圳呈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上海圳呈为专业的无晶圆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过去五年一共做了8款先进工艺SOC芯片,每一款都实现量产。2010年,上海圳呈研发的车载降噪芯片成功量产,2011年蓝牙芯片出货量破千万颗里程碑,2013年蓝牙2.1芯片和2017年蓝牙4.2G双模芯片获SIG联盟认证,2019年蓝牙5.0芯片成功实现TWS无线耳机应用。

  近期芯片板块频有异动,今日更有多股涨超8%,如思瑞浦捷捷微电富瀚微等。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身兼新能源汽车和芯片双重概念或是南方轴承近期股价表现强劲的原因之一。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高位买入1277万元,而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机构席位首次出现在南方轴承的龙虎榜中。

  此外,顶级游资章盟主今日卖出1764.55万元,而其昨日刚买入1694.98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