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手封死跌停:顺周期龙头澳洋健康重挫 芯片龙头一度暴涨15%

24万手封死跌停:顺周期龙头澳洋健康重挫 芯片龙头一度暴涨15%
2020年11月19日 11:59 数据宝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24万手封死跌停,顺周期龙头突然重挫!芯片龙头一度暴涨15%,北上资金已大举增持,超跌滞涨股仅11只

  作者:数据宝 陈见南

  调整日久的芯片概念能否崛起?

  此前强势的顺周期板块,今天突然集体大跌。截至上午收盘,顺周期板块集体下跌,有色金属指数跌逾2%,化纤、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跌逾1%。部分科技涨势较好,半导体指数涨逾0.6%,其中芯片概念龙头北京君正暴涨11.49%。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波动较大,尤其是板块轮动非常快,投资者切记不可频繁操作。对于优质龙头股,短暂的调整不会影响其内在价值。

  顺周期龙头集体重挫

  顺周期股票领跌两市,澳洋健康今天开盘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依然有24.23万手在跌停板。公开信息显示,澳洋健康系中国五百强企业澳洋集团下属子公司,拥有化学纤维、医疗健康两大核心业务,设有纤维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康复事业部、流通事业部。在化纤概念的引领下,近期澳洋健康股价狂飙,4个交易日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43%。

  除了澳洋健康外,今天还有一只顺周期龙头股高位跳水。不到一个月股价接近翻倍的河钢资源,今天小幅低开,不到10点左右触及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该股以跌停价19.78元报收,较昨日收盘价下跌10.01%。

  除了上述股票外,华峰铝业明泰铝业卫星石化西部材料等众多顺周期龙头股也大跌。

  芯片龙头暴涨,北上资金已大举增持

  今天早盘部分低位科技股表现抢眼,其中芯片概念龙头北京君正一度暴涨逾15%,上午收盘涨11.49%。北京君正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32位嵌入式CPU技术和低功耗技术。公司主营业务为微处理器芯片、智能视频芯片等ASIC芯片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该股在上一轮芯片暴涨潮中,从2018年10月最低的不到17元,飙涨至今年2月最高的142元上方,累计涨幅超过7倍。

  在北京君正股价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北上资金趁机增持。以最新持股数对比9月底持股数,按照10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已增持北京君正近3000万元。除了北京君正外,韦尔股份卓胜微均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10亿元,兆易创新晶盛机电等个股获得增持超过亿元,纳思达和而泰中颖电子等个股获得千万元以上增持。

  超跌滞涨芯片龙头仅11只

  以芯片概念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调整日久,幅度也不小。其中,汇顶科技沪硅产业-U、深康佳A等多只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超50%中微公司博创科技大唐电信等10多只个股高点以来跌幅超过40%。

  部分芯片龙头不仅超跌幅度较大,近期反弹也较小。数据显示,评级机构在3家以上的芯片概念股中,有11只个股最新价较10月以来低点涨幅不足10%。从上涨空间来看,中国长城最高,超过92%。不过,该股只有东吴证券给出目标价28.89元。另外,卓易信息紫光国微东软载波中科曙光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4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