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荣耀落空:神州数码一字跌停 基金三季度加仓

收购荣耀落空:神州数码一字跌停 基金三季度加仓
2020年11月17日 13:16 中国基金报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一字跌停!这只A股“崩了” 基金三季度加仓神州数码 

  一场“乌龙”,资金踩踏出逃!

  原本以为是华为荣耀的购买方,名单出来一看没有。今日上午开盘,神州数码股票一字跌停,截至上午收盘,仍有10亿资金封在跌停板上。

  按照上午跌停价计,神州数码的市值为185亿元,在今日跌停前神州数码市值为205亿元。

  不只是神州数码,TCL也未出现在荣耀的收购方名单中,港股TCL电子今日上午股价一度跌逾10%,A股的TCL科技上午大跌5.7%。

  神州数码突然跌停:

  收购荣耀落空

  今日早上开盘,神州数码一字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跌10.01%,收盘价28.22元,跌停板封单还有36.7万手,对应市值约10亿元。

  而在几天之前,神州数码的股价还走势强劲,更是曾经出现涨停,前几天传出神州数码是华为荣耀手机的收购方之一,然而今日早上多家企业发布的收购联合声明中,并没有看到神州数码。

  11月10日,有消息称,华为将出售荣耀手机股权,包括品牌、研发能力和供应链在内的全部资产。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受此消息刺激,神州数码当日涨停,此后的两个交易日,该股亦连续大涨。

  今日早间,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与神州数码相同遭遇的,还有TCL。此前也出现在传闻的收购名单中,但在今日早间的收购方名单中,也并未看到TCL。今日上午A股的TCL科技大跌5.7%,港股的TCL电子一度跌逾10%。

  基金三季度加仓神州数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大举加仓了华为系的神州数码。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新进持仓,持股达到1442万股。

  华为荣耀整体出售:

  深圳国资+多家经销商接盘

  今日,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知情人士指出,华为被美国持续打压以来,荣耀的供应商、生产工厂、渠道和分销商都面临困难。这种情况下,华为出售荣耀,是在“保护渠道有水流,别干枯了,别害了上下游”。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智信新于2020年9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深圳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持股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1.4%。据悉,该基金的出资人包括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普天太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神州数码 A股 深圳市 华为 荣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