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被拍卖 第三大股东恒科新材拍得2.8亿股

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被拍卖 第三大股东恒科新材拍得2.8亿股
2020年11月11日 19:32 澎湃新闻

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被拍卖,第三大股东拍得2.8亿股

  11月11日,阿里拍卖网显示,无锡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分成37笔各1000万股全部拍卖成功。从拍卖结果来看,江苏省3家民营企业拍得这3.7亿股股权。

  具体来看,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恒科新材)耗资2.8亿元获得2.8亿股;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东弘园林)合计耗资8030万元获得8000万股;无锡锦莱储运有限公司以1050万元获得1000万股。

  锡商银行于2019年9月16日获批筹建,并在今年4月16日开业,是我国第19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也是继苏宁银行之后江苏省第二家民营银行。而此次被拍卖的3.7亿股股份来自锡商银行第二大股东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阴澄星)。江阴澄星此前将此3.7亿股股份质押给东弘园林,而在此次拍卖中,东弘园林拍得8000万股。

  拍得此次2.8亿股的恒科新材原来就是锡商银行的第三大股东,随着此次拍得2.8亿股股份,恒科新材将成为锡商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在此次拍卖之前,锡商银行的持股情况和出资比例为: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认购25%股份,出资额5亿元;江阴澄星认购24%股份,出资额4.8亿元;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认购9.99%股份,出资额分别为1.998亿元;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6.04%股份,出资额1.208亿元;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购5%股份,出资额1亿元。

  天眼查显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为27.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郭敦雷,为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恒力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8位。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立足主业,坚守实业,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目前,恒力集团旗下有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恒力石化,600346.SH)、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松发股份,603268.SH)、苏州吴江同里湖旅游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同里旅游,834199.OC)三家上市公司。

  江阴澄星则创办于1984年,产业主要涉及精细磷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液体化工品仓储物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商业地产等领域。江阴澄星磷化工产业核心企业——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澄星股份(维权),60007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