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48亿清仓所持广汇集团股份 申能集团接手

恒大148亿清仓所持广汇集团股份 申能集团接手
2020年11月02日 14:56 界面新闻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恒大148亿清仓所持广汇集团股份,申能集团接手

  记者|侯瑞宁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下称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易主了。

  11月1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集团)与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能集团),及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签署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书。

  根据协议,恒大集团将其持有的广汇集团约40.96%股权转让给申能集团,转让总额为148.5亿元。

  广汇集团目前控股股东为孙广信,持股比例为50.06%;第二大股东为恒大集团,持股比例40.96%。

  2018年9月21日,广汇集团及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恒大集团出资144.9亿元,收购了上述股份。

  中国恒大(03333.HK)在11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本次出售有助于集团聚焦核心业务,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恒大称,现时计划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用作一般运营资金之用。

  恒大集团是中国大型地产公司,旗下还拥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业务板块。

  在降负债的行业大背景下,中国恒大在今年3月举办的线上业绩会上表示,将开始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预计全年负债额下降1000亿元左右。

  此次广汇集团的股权转让,预计有助于恒大回笼资金。

  广汇集团创建于1989年,目前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旗下拥有广汇能源(600256.SH)、广汇汽车(600297.SH)、广汇宝信(01293.HK)、广汇物流(600603.SH)四家上市公司。

  广汇能源称,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生效后,申能集团和广汇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产业链资源深度整合,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广汇汽车(600297.SH)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收购广汇集团股份时,恒大集团曾表示,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和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恒大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此次受让方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上海市重大能源基础设施的国资投资建设主体。

  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城市燃气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旗下拥有申能股份(600642.SH)、上海燃气等14家一级控股子公司。

  广汇能源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不改变其控股股东地位和实际控制人,对广汇能源2020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