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人事变动:东方证券董事长辞去一切职务 辞职或另有深意

突发人事变动:东方证券董事长辞去一切职务 辞职或另有深意
2020年10月16日 17:32 新浪财经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突发人事变动!东方证券董事长辞去一切职务,强调“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辞职或另有深意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超凤)讯,最新公告显示,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已辞去在东方证券的一切职务,辞职自申请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10月16日,东方证券公告称,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潘鑫军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或香港联交所的事宜。

  公告中提到,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但据接近人士透露,董事长潘鑫军辞职或另有深意。

  东方证券董事长突然辞职

  10月16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潘鑫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潘鑫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潘鑫军先生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或香港联交所的事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潘鑫军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其辞职自申请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据公开资料,潘鑫军,研究生学历,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长宁支行副行长、行长,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1月起至2010年,担任东方证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0年至今担任东方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职东方证券期间,潘鑫军兼任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方证券公告称,加入东方证券后,潘鑫军始终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始终坚持长期发展理念,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完善公司治理,始终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始终与时俱进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始终打造以人为本的家文化,带领公司及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紧抓行业创新发展机遇,成功实现公司A+H股上市,推动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和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为东方证券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东方证券上半年收入近百亿

  据悉,东方证券于1998年3月9日开业,2015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2016年7月8日H股成功发行并上市,成为行业内第五家A+H股上市券商,目前总市值为735亿元。

  根据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东方证券实现营业收入96.25亿元,其中证券销售及交易业务26.53亿元,占比26.09%;投资管理业务16.89亿元,占比16.62%;经纪及证券金融业务57.22亿元,占比56.28%;投资银行业务5.63亿元,占比5.53%;管理本部及其他业务-4.60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707.5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44.5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91%;母公司净资本373.90亿元,较上年末下降6.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26亿元,同比增加26.16%。

  今年,东方证券还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2020年6月17日晚间,东方证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按照草案,东方证券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委托汇添富基金设立两个资管计划进行管理,该资管计划将购买公司H股股票。

  此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预计不超过4000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最高比例预计达到69%,参股对象包括截至2020年4月30日与公司或下属控股子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

  但与其他券商主要回购A股不同,东方证券将单独回购H股股票,属业界首例。而东方证券H股确实物美价廉,比A股价格便宜了约56%。

  东方证券的发债也十分顺利,单笔获准发债规模达到200亿。继今年获准发行200亿私募债后,东方证券7月13日又获证监会批准发行200亿公募债。截至7月15日,东方证券国内已发行未到期的债券共14只(海外债除外),累计发行规模539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已发行了150亿债券。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东方证券刚聘任一位副总裁。9月10日,东方证券刚刚聘任鲁伟铭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据公开资料,鲁伟铭现任公司副总裁兼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自1998年3月起,加入东方证券,历任交易总部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证券投资业务总部业务董事。自2003年6月起,历任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20年9月担任公司总裁助理,2020年9月起担任公司副总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