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 取得营业执照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 取得营业执照
2020年09月27日 17: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9月27日晚间,东方明珠(600637),吉视传媒(601929)、贵广网络(600996)等公司纷纷公告称,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

  据东方明珠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宋起柱,成立日期为2020年9月25日。

来源:东方明珠公告来源:东方明珠公告

  据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网站,2020年9月24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京召开,宋起柱任董事长。

  前不久的9月16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收到中国广电通知,截至2020年9月14日,全体发起人已完成签署《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早在8月26日晚,东方明珠、歌华有线(600037)、江苏有线(600959)、吉视传媒等多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告,47家发起人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因客观原因中信国安(维权)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放弃参与发起组建广电股份。因此,广电股份发起人由47名减少为46名。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1%。其他位列前五的股东还有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813%;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股3.8469%,前五大股东合计股份80.7618% 。

  此外,东方明珠、华数传媒(000156)分别持有0.4941%的股权;陕西广电网络(600831)、 贵广网络(600996)分别持有0.1976%的股权。

  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额暂定为1012亿元人民币,股份总数暂定为1012亿股,每股面值1元,发起人包括中国广电、战略投资者、持有或合计持有非上市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51%股权股东、已上市网络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东方明珠发布的公告则显示,将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元人民币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现金出资数额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与此同时,东方明珠还参股多家省级网络公司,通过“现金投资+股权参与”双重叠加,东方明珠成为省级广电企业中持有中国广电股份最多的一家,将多层次、多方面受益于国网整合和广电5G业务的推进。

  有分析称,开拓5G网络业务,有望给广电系带来千亿收入规模的增量,是现有收入规模的1.3倍。当前广电上市公司市值合计1365亿(其中东方明珠、电广传媒包括部分非广电相关业务),现有三大运营商市值1.4万亿。参考美国广电Comcast和电信龙头AT&T市值差异,广电体系在深改委推动、5G融合背景下,具备重估空间,有望迎来行业整体机会。

  今年以来,“全国一网”整合加快推进。2020年2月,中宣部等部委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要求由中国广电牵头、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组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在出资方式上明确上市省网公司以现金或其控股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出资。今年6月,广电“全国一网”整合平台花落歌华有线,各家广电系公br/>

  TMT产业观察家吴纯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组建新的股份公司的意义,就像中国广电在去年6月6日获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事件一样,必定会在中国有线电视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浓的一笔。

  吴纯勇说:“分散的有线电视网一直在面对通信行业、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在这个过程中,行业这几年发展现状是很艰难的。通过全国一网整合,可以把分散到以省为单位的有线网捆绑,有线电视行业的用户价值、业务拓展、市场空间等都会有明显提升。以前可以说是‘诸侯割据’,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表明,分散的有线电视网在面对‘地球村’的竞争格局下,已经不合时宜。新组建的股份公司面向未来发展,带来的示范效应是巨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