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债务重组期限倒计时 郁亮:不希望行业出现恶性事件

泰禾债务重组期限倒计时 郁亮:不希望行业出现恶性事件
2020年09月25日 18:13 新浪财经

  9月25日消息,今日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被问及万科与泰禾之间的股权转让事项进展时,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回应称,万科不希望行业出现恶性事件,这可能会给行业带来糟糕影响,“在保护好万科自己利益的前提下,我们尽我们所能去帮助一些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

  他以长租公寓举例,“我最近在参加长租公寓讨论,很多人反映说长租公寓的一个大问题,是有些运营平台的人把租金卷了跑掉了,然后现在很多人呼吁说,要把租金给监管起来交给政府。(这可能导致)本来我们认真做的规范的企业都搞没了,因为我们没卷款跑路,本来这行业的盈利水平就是非常低,你再把资金监管起来,各方面会特别麻烦,而且也不能去赚点利息回来。这就属于一个恶性事件,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就很差,就像‘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根据此前发布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万科为入股泰禾设置了两个先决条件,分别是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并且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目标公司恢复正常经营,以及要对泰禾做尽职调查,确保泰禾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可持续经营的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根据协议约定,若上述条件在2020年9月30日前未获得满足且未获得万科方豁免,则万科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协议。当前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下五日。(王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