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等智能养老设备 关注受益股

工信部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等智能养老设备 关注受益股
2020年09月23日 10:24 证券时报

  9月23日消息,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研发与无障碍化改造。培育一批科技水平高、产品性价比优的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制造商,推动现有终端设备无障碍改造、优化,支持开发残健融合型无障碍智能终端产品,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

  头豹研究院指出,中国老龄化人口不断增多,且呈现持续上涨的发展趋势。老年人医疗保健需求急剧增加,现有的医疗资源无法满足老年群体的护理需要。因此,老年人的健康护理逐渐向家庭转移,智能可穿戴设备作为轻便高效的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将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健康管理服务。

  相关受益股,乐心医疗(300562):公司专注于智能健康,目前主攻“智能穿戴”与“移动医疗”两大方向。旗下产品包括智能可穿戴运动手环手表、医疗级健康手表、电子健康秤、电子血压计、脂肪测量仪及电子血糖仪等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

  以岭药业(002603):参股HealthWatch,标的主要从事医疗级别可穿戴互联网心电监护,拥有全球首个获得美国FDA及欧盟CE认证的12导联医疗级可穿戴设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