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国联证券拟合并国金证券 券业合并望加速

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国联证券拟合并国金证券 券业合并望加速
2020年09月21日 09:43 证券时报

  原标题: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国联证券拟合并国金证券,券业合并望加速

  券商板块21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浙商证券大涨近7%,该股开盘后一度涨停。哈高科涨逾5%,第一创业财通证券涨幅超4%,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9月20日,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双双发布停牌公告,计划“联姻”。根据公告,此次分两步推进:第一,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第二,国联证券拟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此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收购与合并尚处筹划阶段,两家券商计划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称,国联证券收购长沙涌金标的股份的具体数量、转让价格、交割、转让价款支付等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协商。双方表态,尽早达成一致意见并取得内部有权机构授权,积极促成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吸收合并事项中,换股价格、换股比例、换股发行股份数量、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及现金选择权等具体细节也需要协商。

  若两家上市券商合并,市值将达到930亿元,有望冲入第一梯队券商。值得一提的是,国联证券作为一家深耕江苏无锡的国资背景券商,登陆A股才两个月就出击兼并比自己体量大的“涌金系”国金证券,想象空间巨大。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两家券商文化风格迥异,预计后续业务整合难度不小。

  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的“联姻”正值证券业掀起新一轮并购潮。据了解,监管部门提出打造“航母级券商”,坊间更传出要给大型商业银行发放证券牌照,市场期待券商做大做强。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证券业已步入并购整合、加速优胜劣汰的新阶段。

  光大证券指出,本次并购与监管需打造航母级券商的整体思路相符合。在资本市场深改的背景下,证券公司在资本流动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打造一流投行迫在眉睫,而通过并购重组可有效促进规模迅速扩大、提高人力储备,在过往券商发展壮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更多券商并购重组事件有望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