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相关中下游期货品种加快研发 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玉米相关中下游期货品种加快研发 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2020年09月10日 14:06 第一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港股低估,陷阱还是馅饼

  新华基金陈谦:从衣食住行看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陈圆明 、猫头鹰基金矫健:如何应对理财收益率下滑?绝对收益投资优势解析

  华夏基金荣膺、周克平:科技吹响攻关号角

  国泰基金黄岳:新上证综指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原标题:玉米相关中下游期货品种加快研发,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丨牛熊眼

  预计玉米价格维持偏强走势 10-12月可能存在收割低点|大宗商品

  9月10日午后,玉米概念大幅拉升,截至发稿,金健米业万向德农涨逾6%,登海种业涨逾3%,农发种业丰乐种业苏垦农发等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据证券时报报道,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今日在“2020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表示,为促进玉米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丰富玉米产业链衍生产品体系,积极稳妥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加快研发相关中下游期货品种。同时,紧紧围绕聚焦服务产业企业,推动汇聚产业龙头企业等参与建设大商所场外市场,打造大宗商品的生态圈,建设大宗商品价格信息中心、交易中心,满足包括玉米产业链在内的不同客户多样化需求。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宗礼表示,今年玉米供应整体有保障,今年我国饲用玉米消耗量将维持在2019年的1.8亿吨左右的水平,玉米产需形势将与2019年相当。王宗礼表示,尽管猪肉产量大幅下降,但是禽肉、禽蛋、牛奶产量分别逆市增长,基本实现了稳产保供,有力的保障了我国人民群众对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基本需求。

  此前,农业农村部表示,当前玉米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后期价格将逐步趋稳。前期拍卖的临储玉米将陆续出库,目前全社会库存能够满足秋粮上市前后市场消费需求。随着新玉米陆续上市,加上全球玉米总体宽松,我国玉米及大麦等替代品进口增加。预计全年玉米市场供给总量充足,价格有望趋于平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玉米期货价格累计上涨28.58%,目前已攀至5年多以来的高位。

  业内一致认为,供需缺口扩大是今年玉米价格上涨的主要推手。从生产情况来看,全国玉米产量较去年相比可能会有所下降。在玉米涨价背景下,分析人士指出,上游较下游更容易充分享受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种植玉米的农户收益有望增加,但收益波动问题仍需关注。

  东北为我国玉米主产区,目前,东北玉米正处于灌浆成熟后期,暴风雨天气极易导致倒伏大面积发生,产量和品质上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华西证券认为,我国种植产业链已经处于景气上行周期,极端的暴风雨天气可能导致供给进一步收紧,建议关注后续东北玉米收获情况。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农发种业、隆平高科荃银高科大北农、苏垦农发等,登海种业、万向德农等也有望充分受益。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