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股价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波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促监管机构彻查

壹传媒股价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波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促监管机构彻查
2020年09月04日 11:57 环球网

  原标题:壹传媒股价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波动,香港立法会议员促监管机构彻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东网”9月4日报道,乱港分子黎智英旗下壹传媒股价4日开市一度下跌2.8%,最低至0.34元(港元,下同)。而该股在8月中旬大幅波动,股价由低位0.075元炒上1.96元,再急泻至0.3元,累计跌幅高达84%。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华峰表示,香港证监会要保障小投资者,找出壹传媒股价在极短时间内大幅波动的原因,以及成交量超过股份发行量的不寻常原因,并调查出谁买谁卖,以保障公众利益。

  “东网”报道称,壹传媒股价大幅波动,被质疑背后会否涉及人为操控或利益输送。虽然早前曾传出证监会及联交所已“出手”就壹传媒不寻常股价及成交量变动向个别证券业界查询,并索取客户资料、交易记录等。但事件至今已扰攘近1个月,仍未公开调查或作出其他实际跟进行动。

  香港证监会近日回应“东网”查询时,仅称该会一直在监察壹传媒股价异动情况,并将继续密切监察与壹传媒股份有关的交易活动。该会也将与联交所合作,要求壹传媒向市场及时披露所有与其控制权、财务状况和营运有关,且可能对该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未来发展情况及资料,并避免其证券出现虚假市场。除此之外,现阶段该会并未有任何补充。

  港交所则回应称,不评论个别公司或其股价走势,强调所有香港上市公司必须遵守《上市规则》,港交所一直监察市场,致力确保执行有关规则时的全面性、公平性和透明度。

  报道称,立法会金融及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表示,证监会要保障小投资者,找出壹传媒股价在极短时间内大幅波动的原因,以及成交量超过股份发行量的不寻常原因,并调查出谁买谁卖,以保障公众利益。

  曾于8月以个人名义去信证监会投诉的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3日表示,他怀疑背后有人包庇和纵容壹传媒股价波动,将会再度去信证监会要求调查事件,若得不到该会满意答复,可能会考虑到廉政公署举报。邓德成又说,证监会作为监管机构,有责任确保市场正常运作,理应即时向壹传媒查询股价波动原因,并非拖延一段时间才处理。

  据港媒此前报道,8月10日,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黎智英,指其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诈骗等罪。壹传媒股价在10日以后的3天内上演一波诡异行情,高峰时一度狂涨20多倍。有港媒曾报道称,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称为“妖股”。有人定义称,“妖股”就是走势明显比别的股走势异常,不合常理,让人难以琢磨,一般的都是暴涨暴跌。如今“壹传媒”的股价表现,令人闻到了“妖股”的气息。至于“壹传媒”背后有没有外国政治资金的介入,可能永远是一个谜,但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妖股”就是“妖股”,碰不得!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