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港股上市的子公司圆通速递飙涨259% 阿里大手笔加仓

超级大单:港股上市的子公司圆通速递飙涨259% 阿里大手笔加仓
2020年09月02日 18:43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东吴证券金秋策略会:牛市能走多远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张韦华:峰回路转,清水流长 ——长江公用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李家明:顺势而为 ——长江建筑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东吴金秋策略会|总量研究专场:四季度总量专题及行业探讨

  东吴金秋策略会|大消费会场:内循环,新消费

  东吴金秋策略会|上游能源专场:全球电动化,平价大未来

  东吴金秋策略会|TMT专场:中国saas行业痛点

  周期掘金|太平洋证券闫广:周期与成长共舞,挖掘建材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郭懿:维持银行板块波动向上预期

  【超级大单】子公司飙涨259%!阿里大手笔加仓,4亿大资金却乘机出逃

  原创 林丽峰

  受阿里增持影响,圆通速递今日涨停,港股上市的子公司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更是飙涨259%,不过,大单资金今日却逆市流出圆通速递4.52亿元。

  市场继续窄幅震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绿盘报收,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小幅收涨。创业板低价股狂欢,20%幅度涨停的创业板个股达到19家,还有还有22只个股涨幅超10%。两市合计成交9690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3176亿元创历史新高。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环保、物流、远程办公、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白酒、保险、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66.15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82.5亿元,沪深300流出23.43亿元,创业板流入28.48亿元。行业方面今日有10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大单资金流入11亿元,传媒行业流入近10亿元,计算机行业流入超6亿元。有色金属行业流出居首,净流出20亿元,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流出资金超10亿元,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汽车等流出近10亿元。

  个股方面,41股大单资金流入超亿元。京东方A大单资金流入13.76亿元居首,股价涨幅3%,近5个交易日,京东方A流入资金已超38亿元,高居首位。此前,公司公布最新的回购计划,拟回购股份不超过20亿元,回购价格不高于人民币7元/股。同样属于面板行业的TCL科技大单资金流入6.82亿元,股价大涨超5%,近5个交易日,TCL科技大单资金流入16亿元,排名仅次于京东方A。据媒体报道,TCL华星位于广州的8.5代印刷OLED产线将在明年动工。

  在2010年以前,中国内地的面板产业并不出众,显示屏一度是进口金额仅次于石油、芯片、铁矿石的第四大单一进口产品,当时科技界还流行“缺芯少屏”的说法。京东方、TCL华星的强势崛起,让中国内地面板在十年内实现了弯道超车。根据最新的数据报告,第二季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4220万片,年增19.5%、季增34.5%,创近年来单季出货新高。最新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排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京东方以2325.9万块液晶面板出货量排名第一,TCL以2129.6万块液晶面板出货量排名第二,两者相差约9.4%。

  东方财富大单资金流入8.33亿元,位居第二位。券商股午盘出现异动,国联证券一度冲击涨停。资金面上,国联证券流入3.14亿元,光大证券流入1.31亿元。

  创业板低价股今日大爆发,20%的涨停板多达19只。天山生物(维权)停牌核查后再度复牌,今日仍被拉上涨停板,至此,公司股价连续8涨停,区间涨幅高达230%。受天山生物带动,整个创业板人气被激活,创业板成交额也创出了3176亿元的历史天量。从创业板涨幅超10%个股来看,佳云科技大单资金流入2.37亿元,东方网力(维权)蓝盾股份美晨生态锦富技术利亚德铁汉生态、天山生物流入金额均超亿元。而新余国科蒙草生态双林股份银邦股份均逆市流出,其中涨停的银邦股份大单资金流出1.83亿元。

  今日有52股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欧菲光流出资金10亿元,股价大跌超6%,受传闻困扰,欧菲光近两日跌幅已超12%。

  中国平安酒鬼酒大单资金流出超5亿元。受业绩下滑影响,近期中国平安资金连续流出,近5个交易日已累计流出22.95亿元,位居首位。酒鬼酒今日大震荡,早盘涨幅一度近5%并创出历史新高,但很快股价就震荡下滑,最终收盘跌超5%。

  受阿里增持影响,圆通速递今日涨停,港股上市的子公司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更是飙涨259%,不过,大单资金今日却逆市流出圆通速递4.52亿元。昨日晚间,圆通发布公告,已经与阿里巴巴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对圆通进行了增资,阿里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圆通的持股提升了12个百分点,达到22.5%,转让总价款为66亿元。其实,阿里增持圆通市场早有传闻,就在8月27日晚圆通发布半年报之前,还有记者去向阿里求证增持圆通一事,不过阿里方面否认相关传闻。而就在昨日正式公告前,圆通速递股价在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4%,明显强于大盘和同行业的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德邦股份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