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出品方也要来A股 耀客传媒启动上市辅导

《安家》出品方也要来A股 耀客传媒启动上市辅导
2020年08月31日 20:01 中国基金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安家》出品方也要来A股!创始人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张萌丈夫,腾讯又要笑了

  文景

  3年前,它和三板说“再见”,3年后,它卷土重来,转战A股!

  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客传媒”)已于8月20日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耀客传媒曾先后推出《安家》、《离婚律师》、《人不彪悍枉少年》等多部热播剧。

  新三板转A

  耀客传媒启动上市辅导

  据悉,此次耀客传媒启动上市辅导,由海通证券担任辅导机构。依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耀客传媒与海通证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与上市之辅导协议》的有关规定,海通证券对耀客传媒进行辅导工作。

  图片来源:证监会

  耀客传媒于2015年12月4日挂牌新三板,2017年4月11日,新三板公司耀客传媒公告称,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股票自4月12日起终止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耀客传媒创始人兼CEO吕超是当下女团选拔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参赛者、知名内地女演员张萌的丈夫,张萌也是目前耀客传媒旗下艺人。

  在耀客传媒辅导备案基本情况中,主要股东中,吕超个人持股9.19%。

  天眼查APP显示,耀客传媒成立于2012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吕超,注册资本约8161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影视剧、舞台剧策划,动漫设计,文学创作等。目前,该公司共有多家对外投资,包括北京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耀威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觉醒世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旗下影视作品大火

  《安家》获当季收视No.1

  成立于2012年的耀客传媒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剧创作、制作、演出经纪等,曾先后推出《离婚律师》、《人不彪悍枉少年》等多部热播剧;2020年以来,《安家》以及《穿越火线》这两部作品的收视率均较为可观。其中,《安家》涉及房屋买卖等社会民生话题,随着剧情推进不断刷新收视纪录,大结局综合收视率超过4%。以“安家”为话题的微博阅读量突破131.1亿次,讨论量突破390.9万次,在播出期间136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高话题讨论度的黄金时段剧目。单集平均收视率定格在3.2%,夺得当季收拾冠军。此外,耀客传媒近期还与上海广播电视台、SMG尚世影业联合打造了“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而8月3日的上海电视节上,耀客传媒宣布将于腾竞体育联手打造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为创作背景的电竞剧。

  图片来源:耀客传媒官网

  耀客传媒副总裁孙昊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本上,耀客每年都会有4~5部重点剧目。公司在剧集题材开发上的重点主要围绕三类。第一类是带有社会话题的现实题材,它是我们的根基,是耀客出品的象征。这些作品需要创作者既有着较高的创作技巧,同时对社会有敏锐的把握。第二类是偏硬核的男性向类作品,包括军事、谍战、科幻、涉案、公安这类强情节的题材。第三类则是年轻的、青春的、创新性的作品。”

  先后获阿里系、

  腾讯系资本青睐

  凭借爆款剧在业内积聚起一定影响力的耀客传媒,自然吸引到资本的密切关注。

  IPO前,腾讯通过林芝利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耀客传媒19.95%的股份,为最大外部机构投资方,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腾讯投资的投资实体之一。对于腾讯而言,对影视内容头部公司大手笔的投资以保持业务协同并不罕见,如在柠萌影业的持股比例同样接近20%。

  时至今日,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且股东阵容豪华。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2012年成立后,先后获得俞敏洪背后的昆山分享投资和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的投资;2014年,耀客传媒获得来自分享投资的700万元A轮投资;并在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尽管一年半后(2017年4月)又摘牌,但丝毫没影响到资本的热情涌入。2017年10月,耀客传媒宣布完成数亿元融资,估值13亿元,获阿里的云锋基金领投,腾讯、乾元资本、上海报业集团、国中创投等跟投。2019年1月,彭博曾报道称耀客传媒最快年内赴港上市募集1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