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动向揭秘 大手笔加仓光伏概念龙头

融资客动向揭秘 大手笔加仓光伏概念龙头
2020年08月31日 19:19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万联证券 | 陈雯:透过李宁波澜壮阔的30年看国货崛起之路

水发兴业能源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高管向投资者讲解业绩亮点及介绍发展规划

光大证券 | 滕印:打赢资产配置这一仗!

新华基金 | 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邓岳:布局MSCI正当时

嘉实基金 | 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 吴奇卉,分享主题:人生第一只基金买什么?

鑫元基金 | 基金经理王美芹:震荡市场,如何通过资产配置控回撤?

华盛证券 | 业务副总监钟俊锵:巴菲特为何看不上黄金?谈黄金白银的投资机会

  融资客动向揭秘,大手笔加仓光伏概念龙头

  原创 刘俊伶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68.72亿元。

  融资客的行为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28日,深沪市场融资余额合计1.42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7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7327.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5亿元;深市融资余额683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67.77万元。

  13股获杠杆资金大手笔买入

  从融资净买入角度来看,8月28日共有735只股获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227只,其中13只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伊利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当日净买入6.95亿元,其次是隆基股份中国中免,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31亿元、2.98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还有东方财富洋河股份复星医药等。

  融资做多对当日股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个股中涨幅最大的为当天上市的圣湘生物,涨幅129.91%。除去新发行的新股后,12只个股平均涨幅6.03%,舍得酒业(维权)、伊利股份涨停,中国中免涨幅8%。

  分行业统计,获融资客净买入超亿元个股集中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各有4只,其他行业电气设备2只,其他三只个股分属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行业。当日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95%,食品饮料指数上涨2.76%。

  对杠杆资金大手笔买入个股进行回溯,8月24日至28日,11只个股呈现一周融资净买入。东方财富周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一周净买入6.32亿元,隆基股份紧随其后,5个交易日有4个呈现净买入,一周净买入5.7亿元。隆基股份是一只光伏概念股,为生产单晶硅片的龙头企业。公司8月28日披露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1.41亿元,同比增加42.73%,实现归母净利润41.16亿元,同比增加104.83%。公司硅片及组件出货量均超出市场预期,组件销量快速增长,对外销售同比增加106.04%,其中海外占比52%。公司亦发布了中期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6.79亿元。招商证券认为,长期看,公司供应链管理能力突出,经营效率高、韧性足,有望引领光伏行业持续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75-78元。

  统计显示,11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加超过15%,其中包括千亿白马股伊利股份、洋河股份和热门个股芒果超媒大豪科技最新融资余额2.22亿元,环比增长205.07%排为榜首。其次是豪迈科技大亚圣象,环比增长超过40%。融资余额环比增幅较大个股当日表现普遍良好,平均上涨5.69%。

  融资客控盘比例超一成个股

  整体上来看,融资余额占市场的比例不高,但杠杆资金高比例持有对部分个股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融资余额来计算,共有64只股票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10%。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最高的是景兴纸业,该股最新融资余额为5.43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达16.13%,其次是明阳电路亚通股份等,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15.72%、14.63%。

  估值方面,融资余额占比超10%的个股中,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广宇发展,不足5倍,尖峰集团城建发展福星股份嘉化能源市盈率均不足15倍,齐峰新材超声电子凯乐科技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5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