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这项数据突变:牛股榜被它们包揽 超30亿资金猛砸芯片龙头

A股这项数据突变:牛股榜被它们包揽 超30亿资金猛砸芯片龙头
2020年08月28日 17:47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赵超:长江钢铁有色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钢铁新材料篇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王筱茜:长江钢铁有色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能源金属篇

  掘金周期|浙商证券陈煜:化工复苏,拥抱有成长性的龙头

  广发基金姚曦:剖析中国核心资产聚集地——中证100指数

  华夏基金吕佳玮:光伏又迎热潮,十四五或有机会?

  长江证券包承超、建信基金龚佳佳:注册制大幕拉开,创业板如何投资?

  华安基金许之彦:创业板改革带来哪些机会?

  华夏基金荣膺:抓住成长大方向 解读科创50ETF

  上交所郑力海、南方基金崔蕾:周期之王大有起色

  嘉实胡涛、兴业王德伦:A股市场是否面临风格切换?如何配置权益类资产

  原标题:2000亿消费巨头罕见涨停!A股这项数据突变,牛股榜被它们包揽,超30亿资金猛砸芯片龙头

  本周涨幅前五位的清一色为创业板股,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今日罕见涨停。A股涨跌停的情况出现大变化。与以往动辄百股涨停不同,近五个交易日涨停股数量均未过百

  6只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创新低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开闸一周,在经历最初两天的疯狂后,首批新股走势分化加剧。据统计,18只注册制创业板股中,有C锋尚、C卡倍亿、C安克、C捷强、C杰美特、C美畅等6股今日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由于涨跌幅限制扩大至20%,A股涨跌停的情况出现大变化。与以往动辄百股涨停不同,近五个交易日涨停股数量均未过百,今日涨停股数量降至51只。相比之下,创业板的活跃度更高,成交额已持续多日超过2500亿元,较上周大幅提升。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周期股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

  创业板股包揽涨幅榜前五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涨幅前五位的清一色为创业板股。涨幅前五位的依次是天山生物(维权)西部牧业双林股份永清环保(维权)科融环境(维权)

  每天大涨20%,天山生物在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翻倍,堪称注创业板册制下第一大牛股。不过天山生物今天被按下“暂停键”。昨日晚间,天山生物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8月28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同样来自农林牧渔板块的西部牧业表现不俗,本周累计涨幅82%排在第二位。公司是专业的优质生鲜乳供应商,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6万元,同比增10%。西部牧业拥有从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到终端销售一体的奶业产业链。下半年,公司将着力打造“有机奶”、“有机奶粉”、“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特色品牌;打造线上直销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新营销模式;购入优质资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乳制品龙头罕见涨停

  从资金动态来看,近五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94亿元。非银金融、电子、化工、计算机等四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元,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为178.8亿元。仅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分别为9.12亿元、6.14亿元。

  从单只股票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的有5只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隆基股份、伊利股份、恒生电子平安银行,数量与上周持平。OLED龙头京东方A再次排在榜首位置,本周获主力资金净买入21.4亿元,股价上涨4.62%。国海证券表示,考虑到国内外需求的进一步恢复,以及韩国三星、LGD的产能退出,预计2020第三季度电视面板价格涨幅将大超市场预期。新冠疫情对需求端的冲击将逐步消散,LCD行业格局已定,国内面板行业龙头京东方A、TCL科技有望在寒冬之后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盈利红利。

  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的20只股票中,本周股价全部上涨,其中泸州老窖累计涨幅19.97%,涨幅最高。泸州老窖今日大涨6.32%,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飙升至2219亿元。

  除泸州老窖外,今日有多只食品饮料龙头股大涨,如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双汇发展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青岛啤酒等,其中伊利股份涨停,这是其年内首个涨停板。在最新公布的半年报中,伊利股份上半年实现盈利37.35亿元,同比下滑1.2%。西南证券认为,伊利股份二季度盈利25.9亿元,同比增长72%,超出市场预期。

  5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分别是中芯国际中国平安太平洋东方财富君正集团,中芯国际净流出规模31.58亿元排在首位。中芯国际昨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盈利13.86亿元,同比增长329.83%。净流出规模较大的科技题材股还有沧州明珠兆易创新中兴通讯华友钴业联创光电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