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纤龙头中国巨石提价 行业或迎景气度向上拐点

玻纤龙头中国巨石提价 行业或迎景气度向上拐点
2020年08月26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金麒麟分析师):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金麒麟分析师):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原标题:玻纤龙头企业提价 行业或迎景气度向上拐点

  来源:财联社

  2020年8月25日,中国巨石向客户通知,自9月1日,将国内玻纤粗砂及制品销售价格价格上调7%。2020年8月19日在2020半年度经营说明会上,中国巨石总经理张毓强认为,玻纤价格从6月份开始止跌企稳,8月份开始回弹,从目前的情况看,9月份涨价的条件已经具备了。未来两年,新一轮稳定增长的窗口开始打开。

  太平洋证券认为,后续随着需求旺季到来以及国外疫情拐点渐行渐近,价格迎来底部向上拐点;拉长周期来看,当前行业仍处于周期底部,按照当前价格测算,中小企业已经不赚钱,且接近亏现金流,成本端支撑使得价格下行空间十分有限;而供给端 19-20年新增产能大幅减少,短期产能冲击十分有限,2020H2将成为长周期景气度向上的拐点,重点关注行业龙头,行业龙头具备规模、渠道及产品结构等优势,反弹力度将大于行业平均。

  相关公司:

  中国巨石:实控人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我国玻纤行业的龙头企业,玻璃纤维的产量、销量、出口量、技术、营销网络、管理等多项指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和世界领先。

  长海股份:公司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从玻纤生产、玻纤制品深加工到玻纤复合材料制造的完整产业链的玻纤企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