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轮胎零售销量增长35% 严控成本助力业绩逆势提升

玲珑轮胎零售销量增长35% 严控成本助力业绩逆势提升
2020年08月13日 08:16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8月11日晚间,玲珑轮胎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44亿元,同比减少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增长23.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24亿元,同比增长25.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75亿元,同比增长18.44%。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轮胎外胎产量持续走低,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6月全国轮胎外胎总产量为3.57亿条,同比下降12.1%。

  在汽车行业同比下滑较大的形势下,玲珑轮胎上半年生产经营总体表现好于预期,1-6月累计生产轮胎2850.54万条,同比下降1.91%;累计销售2709.5万条,同比下降1.75%。

  玲珑轮胎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年半钢胎产量、海外工厂产量及公司利润居国内第一,轮胎外胎产量、子午胎产量、全钢胎产量均位居国内第二。公司无论是科研实力、营销能力还是品牌价值都居于行业前列。

  与此同时,上半年玲珑轮胎严格的费用管控,成为公司业绩逆势提升的重要因素。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4.72亿元、2.15亿元、1.62亿元,同比分别减少7.26%、12.72%、15.17%,降幅均远超过当期营收。

  但另一方面,玲珑轮胎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上半年研发费用为3.52亿元,同比提升4.49%。报告期内,公司取得国内外授权专利59项,累计授权专利750余项,专利保有量居国内轮胎企业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玲珑轮胎新零售元年,通过与腾讯云、华制智能联合开发智慧营销平台,公司在新零售及配套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

  中报显示,上半年玲珑轮胎国内零售市场总体销量增长35%,分产品来看,国内全钢胎零售销量同比增长约49%,国内半钢胎零售同比增长约28%,尤其自2020年3月布局新零售以来增速明显,3-6月份4个月的累计增速超过51%。

  此外,在现有产能基础上,今年4月份玲珑轮胎中国第五个生产基地、全球第七个生产基地——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在吉林长春落地。公司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20万条翻新轮胎,将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西部证券指出,受疫情影响,海外头部轮胎企业在2020年上半年业绩均出现大幅亏损。从国际视角看,以玲珑轮胎为代表的国内头部轮胎企业具备明显的成本费用优势和产品性价比优势,将击穿海外轮胎企业脆弱的生产组织和成本防线,持续提高全球市占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