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150亿定增阵容更豪 中金、建投等四家券商齐上阵

国信证券150亿定增阵容更豪 中金、建投等四家券商齐上阵
2020年08月12日 22:25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国信证券150亿定增阵容更豪!中国平安二股东追加50亿捧场,中金、建投等四家券商齐上阵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邹晨辉)讯,在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百亿市值中小券商定增获批后,近期千亿市值的头部券商定增“补血”开始陆续落地。

  先是海通证券200亿元定增上周获批,在经纪和投行业务方面具有较突出行业领先优势的国信证券150亿元定增又将迎来上市。

  8月12日,国信证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公告显示,国信证券已成功增发14.12亿股,发行价格为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2.18亿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7.82亿元。

  中国平安的二股东入局,社保基金挤进第四大股东

  此次国信证券150亿元定增共有十家机构入围。

  其中最大单一机构认购者为国信证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深圳市国资委旗下),豪掷50亿认购国信证券473,587,570股。据此前国信证券一季报,深投控持有国信证券27.5亿股,占国信证券总股本比例33.53%。

  与此同时,深投控也是市值1.4万亿的中国平安的第二大股东,截至2020年3月31日,深投控持有中国平安9.63亿股,占中国平安总股本比例5.27%。

  深投控可谓财力雄厚。8月10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公布,深投控首次跻入该榜单,成为深圳市第8家世界500强企业。截至2019年底,深投控总资产为6995亿元,净资产为3055亿元,营业收入为1993亿元,利润总额为252亿元。

  此外,全国社保基金是国信证券150亿元定增中的第二大认购者。该机构斥资49.5亿元,认购国信证券456,690,209股,由此跻身国信证券第四大股东。

  另外,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东海证券四家券商共斥资11亿元认购1.036亿股。此前,中金、中信建投等已纷纷参与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中小券商的定增并成为入围。

  位列国信证券第二股东以及第三股东的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合和”)、头部信托公司华润信托也纷纷参与认购。近日刚跻身方正证券第三大股东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也参与了此次国信证券150亿元定增的认购。

  华南某券商内部分析师对财联社表示,这些机构参与国信证券的定增,主要是以财务投资为主,牛市买券商,加上由于定增价格较低,获利机会更大。

  值得之一的是,深投控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 60 个月内不得转让;云南合和、华润信托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 36 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 7 名投资者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 的股份自发行结束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 6 个月内不得转让。

  募资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等,公司负债率将下降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国信证券此次定增的14.12亿股上市时间为2020 年 8 月 14 日,截至8月12日收盘,国信证券股价报收13.55元/股,总市值1111亿元。

  对于本次募资用途,国信证券表示,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国信证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将相应增加,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深投控,深圳市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相应下降,公司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偿债能力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资产结构更趋合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今年来6家券商共612亿元定增落地,4家券商定增在路上

  随着此次国信证券150亿定增补血落地,据财联社记者统计,年初至今,已经有六家券商完成定增,分别是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募资规模合计超过612亿元。

  此外,西部证券浙商证券分别在年内披露75亿元、100亿元规模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从定增募资投向来看,项目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是券商定增的主要投向目标。

  包括南京证券、中信建投在内的四家券商的定增方案目前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尚未落地,拟募资上限分别为60亿元、130亿元,合计达到190亿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