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发展迫在眉睫:下半年有望迎业绩拐点 关注产业链标的

信创产业发展迫在眉睫:下半年有望迎业绩拐点 关注产业链标的
2020年08月10日 09:2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今日直播:

  建信吴尚伟、安信苏铖:聚焦国内大循环,掘金食品饮料投资下半场

  招商基金王景、马龙:股市震荡,绝对收益策略带您乘风破浪

  易方达石安奇、国信燕翔:乘风破浪的科创

  兴证全球基金黄鼎钧:紧追热点,你跑赢大多数人了吗?

  掘金大消费|广发汽车张乐: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掘金大消费|中信建投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掘金大消费|国海医药周超泽:新疫苗、新接种率、新时代——疫苗行业深度分析

  开源证券|开源传媒首席方光照:世界在变,游戏看入局、视频看变革、电影看恢复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8月10日讯,8月4日,国务院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对集成电路、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应用软件等领军企业实施更大力度的税收减免、融资便利、财政支持、人才培养、权益保护政策。兴业证券观点认为,信创产业在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安信证券也称,2020年是国内信创产业元年,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IT架构将从基础硬件、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各层级逐渐实现国产化,并有望从政府领域逐步拓展至金融、石油、电力、电信、交通等行业。

  我国IT产品底层架构严重依赖海外产品,Intel(CPU)+Windows(操作系统)+Oracle(数据库)+IBM(中间件)是典型配置组合,国海证券分析师宝幼琛认为,关键技术卡脖子情况依旧严重,中美脱钩下IT产品自主可控重要性凸显,TikTok事件或将激发市场国产替代情绪,建议关注信创行业。

  兴证计算机团队建议关注以下标的:诚迈科技科蓝软件中国软件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中孚信息东方通宝兰德卓易信息景嘉微万兴科技太极股份华宇软件航天信息紫光股份神州数码东华软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