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太辰光半年报营收净利双降 北美市场业务大幅下滑

5G概念股太辰光半年报营收净利双降 北美市场业务大幅下滑
2020年08月04日 15:5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5G概念股太辰光半年报出炉:营收净利双降 北美市场业务大幅下滑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汪佳蕊)讯,8月4日,5G概念股龙头企业太辰光(300570.SZ)半年报新鲜出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4.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1.53%。

  “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海外市场的原材料供应和物流等业务带来影响,导致北美市场的业务出现大幅下滑。“太辰光对业绩下滑解释称。

  分区域来看,2020年上半年太辰光的内销收入为5443.63万元,比上年同比增长76.20%;外销收入为1.75亿元,但与上年同比下滑56.20%,占比较大的外销收入大幅下降严重拖累了公司业绩。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财联社记者向太辰光董秘致电询问下半年公司业务发展是否存在战略调整,但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太辰光的主营业务包括光通信器件和光纤传感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光通信器件广泛应用于光通信网络及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维护,包括无源光器件和有源光器件。

  对于光通信器件的重要作用,互联网研究专家、《5G的商业革命》作者金易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按照华为公开的信息来看,光通信器件对未来5G发展起到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毕竟5G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其产业价值不可估量。

  另外,金易认为,从目前中国的5G产品来讲,光通信器件对未来5G发展起到链接和产业链自主、自足的作用,保障了中国5G的正常布局和应用,有效地保证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对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区块链等诸多产业产生不可替代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