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控股股东15亿元入股浦东新区前滩宅地 占比30%

陆家嘴:控股股东15亿元入股浦东新区前滩宅地 占比30%
2020年08月03日 21:53 澎湃新闻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陆家嘴:控股股东15亿元入股浦东新区前滩宅地,占比30%

  8月3日,陆家嘴(600663.SH)发布公告,公司与关联方、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集团”)按持股比例共同对上海佳章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章置业”)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

  其中,陆家嘴持有佳章置业70%股权,出资35.37亿元;陆家嘴集团持有佳章置业30%股权,出资15.16亿元。增资完成后,佳章置业的注册资本金将由500万元增加到50.58亿元,股东双方持股比例不变。

  此前的7月29日,佳章置业经过100轮竞价,击败闽系房企融信中国(03301.HK)以49.11亿元总价竞得上海市浦东新区前滩地区Z000801单元54-01住宅地块,溢价率为34.58%,成交楼板价为57201元/平方米。

  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位于前滩国际商务区,东至耀龙路,南至春眺路,西至晴雪路,北至高青西路,规划为教育、办公和普通商品房用地。地块出让面积为25782.3平方米,容积率为3.33。

  地块对办公楼引入行业进行了引导规划:引进至少一家经浦东新区认定的总部型企业入驻,税收落地浦东;根据前滩地区总体功能布局,该办公设施须引入金融、服务及高端制造类为主导的总部型企业。

  前滩国际商务区规划有“总部商务、文化传媒、体育休闲”三大核心功能,目标建设成为全球城市中央活动区的示范区、世界级滨水区的样板区、黄浦江核心段的标志区。

  公告称,该地块的开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参与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符合公司坚持深耕浦东的发展目标,也是公司持续提升城市中心和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和营运能力的积极举措,有助于提升公司项目储备,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陆家嘴集团的职责之一则是主导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陆家嘴集团成立于1990年,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组建并重点扶持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成立初期,陆家嘴集团主要负责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开发建设,开发建设有小陆家嘴中心区、竹园商贸区、陆家嘴软件园、世纪大道中段、新国际博览中心等核心功能区域;完成区域内各类“七通一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如世纪大道、浦东滨江大道、陆家嘴中心绿地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

  近年来,陆家嘴集团全面实施主营业务战略转型,逐步形成了1个投资中枢(集团本部)+4个产业板块(商业地产、区域开发、金融服务、政府功能性)发展格局。

  前滩国际商务区位于黄浦江南延伸段,北面世博后滩拓展区和耀华地块、西临黄浦江,与徐汇滨江隔江相望,沿黄浦江岸线长约2.3公里,距离人民广场仅20分钟车程,并有3条轨道交通穿越其中,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优越、景观资源丰富。

  前滩总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集总部商务、文化传媒、体育休闲等功能于一身,将打造全球城市中央活动区的示范区、世界级滨水区的样板区、黄浦江核心段的标志区。

  根据已公示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草案,世博-前滩已与陆家嘴一并列入“一主、一新、一轴、三廊、四圈”中的主城区,承载着上海建设全球城市的核心功能的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地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