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新材又一董事减持 因“光刻胶”概念股价多次大涨

强力新材又一董事减持 因“光刻胶”概念股价多次大涨
2020年07月31日 18:3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7月31日晚间,强力新材(300429.SZ)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军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票,减持时间为8月24日至年底。

  资料显示,李军持有强力新材273.28万股,计划减持不超过68.31万股,以7月31日收盘价17.61元计算,李军持股市值4812.46万元,拟减持股票上限对应的市值为1202.9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强力新材股价因光刻胶概念而多次大涨,与此同时,持有强力新材股票的董监事却都在减持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强力新材共6位董事,其中钱晓春、管军和李军为非独立董事,而除李军提出减持计划外,钱晓春和管军均为强力新材实控人,且都在今年多次减持强力新材股票,目前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监事会成员中张海霞和王兵也在今年3月进行了减持,目前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另一位监事会成员梁玉庆不持股,且今日公告辞去在强力新材的所有职务。

  非独立董事和持有股票的监事都在减持,是否不看好强力新材发展?

  7月31日,强力新材内部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他们只是个人对资金方面有需求,所以提出减持,这是他们个人的事情,其实减持也是他们的权利。”

  此外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强力新材3位非独立董事还共同持有常州格林感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格林感光”)股权。

  资料显示,格林感光成立于2017年05月05日,是强力新材实控人钱晓春、管军共同控制的公司,李军持有格林感光3.33%的股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审计),格林感光总资产为1.21亿元,净资产为1.19亿元,营业收入为731.89万元,净利润-334.48万元。

  2018年8月,强力新材收购格林感光10%股权时,钱晓春和管军曾出具承诺函,拟最迟于格林感光连续两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为正时,将所持格林感光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不过近两年过去了,目前尚无新进展。

  对此,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还是之前公告的,最迟连续两年扣非盈利时,目前是否有注入想法我不清楚,格林感光和公司没有同业竞争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