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航空拟定增6亿 加速推进新型直升机研发

晨曦航空拟定增6亿 加速推进新型直升机研发
2020年07月28日 08:5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响应国内航空工业发展需求,晨曦航空拟加速推进新型直升机研发。

  7月26日晚间,晨曦航空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发行股票。本次发行价为13.27元/股,募资不超过6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本次引入的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均为国资控股。国资股东将在产业资源、科研生产条件配套等领域与公司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引南京、陕西国资入股

  定增预案显示,晨曦航空拟向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总计发行不超过4521.48万股,总募资6亿元,二者拟分别认购3亿元。

  据公告,南京润科成立于2018年1月24日,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100%持有,定位为国有股权投资公司,兼具国有资本投资与运营双重职能,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而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则成立于2019年11月25日,为陕西国资旗下企业,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通源石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将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与公司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一方面,晨曦航空依托自身在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等航空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产能和平台体系,促进地方航空产业配套的聚集,加快地方航空产业体系的形成;另一方面,战略投资者将在产业资源、科研生产条件配套、能源供应、渠道拓展等领域与公司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可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与政府合作,强化市场沟通渠道,构建产业配套体系,共同推动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一季度研发费增51%保障竞争力

  天眼查资料显示,晨曦航空主要产品及服务涉及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领域。当前,新型直升机国产化需求迫切,市场前景良好。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晨曦航空一直注重研发,2017—2019年,研发费用分别为592.3万元、427.8万元、2693万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394万元,同比增长51.11%。其中,2019年及今年一季度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主要是为保障公司军品的竞争力以及经营业绩,公司加大了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

  据悉,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及产品经验积累,晨曦航空形成了以高性能导航计算机技术、特种对准技术、自适应导航修正技术为主的惯性导航核心技术体系,以及以航空发动机改进与制造技术、航空发动机喷嘴设计制造技术、航空发动机信息采集系统为主的航空发动机核心技术体系。

  目前,公司自主研制出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已完成某项目演示验证,并已经迭代更新了两代,是国内少有的掌握从执行机构、控制总体、发动机试车到发动机总体全部技术的厂家。公司自主研制的直升机动力平台技术已进入预研阶段,下一步公司将加速推进该技术研制及验收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晨曦航空 国资 直升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