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与股价背道而驰 华大基因遭北向、机构同步砸盘

业绩与股价背道而驰 华大基因遭北向、机构同步砸盘
2020年07月14日 17:30 第一财经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业绩与股价背道而驰,华大基因遭北向资金、机构同步砸盘丨热公司

  7月14日,华大基因高位回调,收跌10%,报176.40元。

  龙虎榜显示,该股今日遭北向资金、机构资金净卖出。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位居卖一席位,买入6671万元同时卖出2.35亿元,净卖出1.69亿元。机构资金方面,一机构席位买入6049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7159万元。此外,买一席位华泰证券天津华昌道营业部买入9668万元。

  7月13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30亿到16.3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72.83%-723.35%。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1、公司在基因组学及感染防控领域具有多年经验积累,在病原感染检测领域产品布局广泛。报告期内,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和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大幅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全面加强产品研发创新,积极拓展国内国际营销渠道,并率先就行业前沿产品进行战略布局。公司各项重点研发项目继续平稳推进,产品注册申报取得较大进展。未来疫情平稳后,公司将继续推动“火眼”实验室在生育健康、肿瘤防控、感染防控等方面的大规模人群检测上继续发挥优势,力争其成为各地医疗卫生体系改造升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0万元-4,500万元,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和股权处置收益。

  然而,在业绩利好消息下,华大基因今日开盘不涨反跌,截至收盘,华大基因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这突然下跌的原因或与15日将有478万股解禁有关。

  近日,华大基因发布提示性公告,7月15日,将有478万首发股解禁,共涉及4位大股东,解禁市值约9.3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