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计算机周观点:国内外动作频频 数字货币推进有望超预期

天风计算机周观点:国内外动作频频 数字货币推进有望超预期
2020年07月12日 19:21 新浪财经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相关阅读:

  直播|南方基金罗安安:成长股上涨的内在逻辑

  直播|华安证券|“优势产业成长与发展”——中期策略会

  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天风计算机周观点:国内外动作频频,数字货币推进有望超预期

  尽管各国央行对发行数字货币普遍持谨慎态度,但对数字货币的研究热情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本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数字货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立陶宛正式预售央行数字货币,成为欧元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国家。国内与国际事件密集催化,引发市场对于全球数字货币加速落地的猜想。加之近期数字货币研究所在苏州、深圳、北京开放实习就业岗位,表明数字货币顶层组织体系搭建也在加紧筹备中。

  天风计算机团队将数字货币产业链分为发行层、投放层与流通层。

  1)发行层:系统预计以央行自研或合作开发为主,由于认证体系是数字货币系统的关键基础建设,有望利好国内具备核心密码技术的公司,如数字认证

  2)投放层:由于数字货币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商业银行及其他运营机构将承担数字货币投放职责,预计投放层系统将迎来大量新建与改造需求,对应188亿市场空间。

  3)流通层:短期变化在C端,支付机具整体换机市场最高可达200~300亿元;长期To B端可能会出现现象级应用,如使用智能合约进行有条件支付、定向扶贫等。

  综上,天风计算机团队认为,国内数字货币落地推出尚没有时间表,但测试进程或超市场预期;全球数字货币落地浪潮仍处于初期阶段,将是全球金融科技中长期主线之一。

  天风计算机团队看好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加速,认为IT企业机会可能集中于投放端和流通端,预计较大受益的将是系统、终端、安全三类公司,建议关注长亮科技宇信科技格尔软件远光软件广电运通等。同时继续看好资本市场改革方向,建议关注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传媒组覆盖)、指南针财富趋势顶点软件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