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消费复苏大趋势不改 持续关注基建对内需的撬动作用

川财证券:消费复苏大趋势不改 持续关注基建对内需的撬动作用
2020年07月09日 17:01 中证网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

  中国基金业开放与发展高峰论坛,肖钢、王忠民等大咖齐聚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招商证券|首席对话:全球视野下的外贸、美元和大类资产走势

  风格切换了吗?|康崇利:慢牛or快牛or长牛

  牛市来了买什么?|黄付生:新格局、新机遇、新牛市

  融通基金蔡志伟:又双叒创新高了!创业板牛市来了吗?

  牛市来了怎么买?|董忠云:底层逻辑——货币超发的牛市机遇

  九泰基金投资经理黄振威: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机会解析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9日晚间,川财证券发布研报称,6月食品项价格小幅上扬,但数据结构整体稳定,国内消费复苏的大趋势不改,6月CPI数据应为短期调整;PPI下行速度放缓,外需对工业品价格的贡献或仍有限,后续需持续关注基建对内需的撬动作用。

  川财证券指出,6月CPI同比增速小幅上涨0.1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3%以下,数据结构整体稳定。食品项方面,6月食品烟酒类价格增速转正,畜肉等权重商品价格回升,影响CPI数据小幅上涨。除食品项外,6月CPI其他七大分项价格环比“一涨一平五降”,居民消费回暖不及预期。但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6月汽车、地产等行业销售数据明显改善,国内消费复苏的大趋势不改,6月CPI数据应为短期调整。

  PPI下行速度放缓,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速小幅收窄,同比降速较5月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4.2%,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生产资料需求有所改善。从短期因素看,5、6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明显回升,6月NYMEX原油指数累计上涨12.20%,对工业品价格有所支撑。重点行业方面,6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下降39.1%,较5月回升18.5个百分点;黑色、有色及化工等原材料行业价格表现均有回暖。

  着眼中长期,外需仍是压制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关键因素。6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改善,但仍明显低于荣枯线。据海外高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欧美国家生产仍较低迷,粗钢、炼油等关键产能仅在去年同期的70%左右,外需对工业品价格的贡献或仍有限,后续需持续关注基建对内需的撬动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