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亏损股价频繁异动的西安饮食 又要蹭抖音带货热点?

业绩亏损股价频繁异动的西安饮食 又要蹭抖音带货热点?
2020年06月22日 16: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业绩亏损股价频繁异动的西安饮食,又要蹭抖音带货热点?

  记者 陈慧东

  深陷“老字号”发展困局的西安饮食(000721.SZ)6月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与头条抖音合作,具有一定的品牌推广效果。

  界面新闻记者就上述合作的营收规模等问题致电西安饮食,公司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称,西安饮食与头条抖音相关合作的营收规模未达到披露标准,“我们在互动平台上透露了和头条抖音有合作,但因为和抖音等平台是以策划推广等方式合作的,现在也没办法统计公司线上业务的规模”,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随即挂断电话。

  西安饮食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餐饮行业最早的上市企业。作为已上市20年的西安餐饮巨头,西安饮食凭借旗下的西安饭庄、西安烤鸭店、东亚饭店、德发长、桃李村等十几个老字号品牌占据西北餐饮界一席之地,但公司近年却总是在亏损线上挣扎。近年来,西安饮食总是保持一年亏损、一年盈利的节奏。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财报显示,财报显示,西安饮食2019年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15.08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称,亏损原因主要系2019年公司继续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公司转型调整等因素的影响;由于公司新增经营网点尚处于市场培育期,对2019年净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

  2020年一季报显示,西安饮食继续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23.39%,仅单季度的业绩亏损即达到2019年整年的亏损额度。公司称,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所致。

  3月17日公告显示,西安饮食自2020年1月27日暂停店堂营业,3月12日起,公司陆续开放店堂营业,同时表示会继续提供点餐外送服务。

  西安饮食称,此次疫情预计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构成了较大影响。后续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进展,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将疫情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业绩惨淡,西安饮食的股价却在日前走出一波涨势。自西安饮食陆续开放店堂营业,西安饮食3月16日至20日的5个交易日内获得4个涨停;进入6月,西安饮食再次复刻了前次股价上涨规律,6月3日至6月9日的连续5个交易日内,西安饮食获得4个涨停。截至6月22日,该公司6月内实现股价阶段性涨幅18.7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