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内讧升级 前副董事长娄晓曦提案罢免董事

北京文化内讧升级 前副董事长娄晓曦提案罢免董事
2020年06月04日 16: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红刊财经

 4月29日,前副董事长娄晓曦在新浪微博上实名举报北京文化财务造假,而且字里行间对公司管理层不满。现如今,北京文化的内部矛盾愈演愈烈,5月25日,公司收到股东西藏金宝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宝藏文化”)发送的八项提案,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管理层。

  截至目前,娄晓曦持有金宝藏100%股权,毫无疑问这又是娄晓曦和北京文化的一场“斗争”。据公告显示,这八项提案内容包括罢免张云龙和宋歌的董事职务、增选娄晓曦担任董事职务、解聘中兴华会计事务所等。

  不过北京文化很快就反应过来,并在6月2日连发多条公告,表示部分提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核。剩下的准予提交股东大会的两条提案,从目前情况来看,似乎通过的几率也并不大。

  公司收到罢免董事提案

  在5月23日《红周刊》记者发布的《北京文化被实名举报财务造假,更正后的年报仍有疑点待解》一文中,曾详细阐述了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的情况。随着监管层的介入,北京文化公开回复,经公司自查,并未发现存在虚构无商业实质的交易和收入等财务造假情况。

  娄晓曦5月17日微博内容

  目前已经全部删除

  在5月17日,北京文化公开回复的次日,娄晓曦再次在微博上“炮轰”北京文化,还怒斥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几天后,娄晓曦却突然删掉了所有微博,不少网友猜测,可能是娄晓曦和北京文化内部达成了和解。

  但几天后,娄晓曦又进行了“反击”,这次以股东的名义进行的反击似乎更加猛烈。5月25日,娄晓曦通过其实控的金宝藏向北京文化提交了《关于提议增加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北京文化内部管理层。

  (娄晓曦的八项提案)

  据公告显示,这份提案包括罢免宋歌和张云龙并增选娄晓曦担任董事职务;解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正2018年和2019年财务报表、并聘请会计事务所对其进行审计;指令监事会起诉部分管理人员侵占公司资金,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然而,在收到《提案函》后,北京文化对其进行了认真审阅,发现函件落款印鉴与股东前期留存文件盖章印鉴差异较大。直到次日,金宝藏公司才向公司提供了公章遗失声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版等电子证明文件。

  而且娄晓曦这次似乎有些心急,并没有按照股东大会相关规定,向北京文化提供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证明文件。截至公告披露日,北京文化还没有收到金宝藏相关回函或补正材料。不知道是因为时间太过仓促,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其提案流程并不符合规范。

  仅保留两条提案

  除了提案流程有问题之外,提案内容也显得有些匪夷所思。

  因为娄晓曦在上交提案时,并未拿出任何确凿的证据,却突然提出要罢免两位董事职务以及追究法律责任,实在是令人一头雾水。

  至于增选娄晓曦担任董事职务这项提案,要知道当事人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出逃海外,自今年1月起便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这项提案可行性也不大。

  况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娄晓曦的“反击”对于北京文化管理层而言,仅仅只是“隔靴挠痒”。

  6月2日,北京文化针对这份临时提案连发了5份公告,最终表示只保留部分提案内容,即提案一和提案二,罢免宋歌和张云龙的董事职务。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够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

  因为在另一份提案中,娄晓曦提议北京文化指令监事会起诉追究宋歌、张云龙、贾园波以及浙江海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侵占公司资金,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北京文化表示,公司目前不掌握宋歌、张云龙、贾园波以及浙江海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损害公司利益的证据,对该三人及该公司提起诉讼没有证据支持。

  娄晓曦的这番动作,也没有保住自己曾一手创造的的世纪伙伴,在相关回复公告中,北京文化表示,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事项方能在股东大会上进行审议。而世纪伙伴的交易价格仅有4800万元,未达到公司2019年经审计总资产的30%,该事项不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

  而且《红周刊》记者在查阅天眼查后发现,4月29日,世纪伙伴的法定代表人已经从娄晓曦变更成了于瑶。目前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世纪伙伴100%股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