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坠亡仅1个月 张家界公司董事就被查

董事长坠亡仅1个月 张家界公司董事就被查
2020年06月02日 17:26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董事长坠亡仅1个月!这家A股公司董事就被查,公司回应…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张家界前任董事长蹊跷坠亡仅一个月,现任一董事又被查!

  6月2日上午,张家界公告称,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第二大股东董事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张家界公告称,公司于2020 年5月31日收到王爱民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时,公司表示,王爱民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即生效,且王爱民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据了解,王爱民是上市公司张家界第二大股东—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派的董事,并不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

  根据张家界一季报显示,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张家界第二大股东,持股7.47%。

  王爱民辞职报告送达的同一天,即5月31日,张家界廉政网援引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消息称,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王爱民长期在武陵源区负责管理旅游业务。

  1991年8月参加工作后,王爱民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国旅行社工作约七年,并于1998年3月至2015年9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工作,其间担任过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等职位。

  2015年9月,王爱民任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6年3月至今任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据了解,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经营管理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一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专营公司。

  张家界旅游风景区主要包括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黄石寨、黄龙洞、宝峰湖、天门山、大峡谷等景点,武陵源产业公司对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黄石寨等武陵源核心景区拥有经营权和收费权。

  公司董秘回应

  巧合的是,6月2日距张家界前董事长戴名清蹊跷坠亡整整一个月。

  5月2日凌晨,现年53岁的张家界原董事长戴名清去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邢大公路高架桥坠落。

  据公安机关初步判断系生前高坠死亡,暂无证据证实他杀,目前坠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而就在其去世的三天前,戴名清刚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张家界董事长,调任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时间上的巧合,让人有了不少猜测。

  张家界董秘金鑫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爱民的被查,与公司前董事长坠亡一事没有任何的关系。

  连年亏损 

  股价下跌超7成

  据了解,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虽然张家界有“山水旅游第一股”之称,但是张家界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却不尽人意。

  2008、2009年,张家界在经历连续亏损后,于2010年2月8日被处以“退市风险警示”。

  同年4月,张家界提出资产重组方案,剥离缺乏盈利能力的景点,转而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相对优质资产的张家界市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成功扭亏,摘下ST的帽子。

  重组前后,“基金一哥”王亚伟的高调加仓,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受重组成功、扭亏转赢以及王亚伟重仓影响,张家界股价在2010至2011年掐尖最高涨幅曾超过100%。

  不过,在资本市场浮沉多年的张家界业绩并未见明显起色。

  同花顺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该公司营收分别为6.75亿元、5.92亿元、5.50亿元、4.68亿元和4.25亿元,2016年至2019年,营收下滑速度分别为12.25%、7.18%、14.78%和9.21%。

  与此同时,归属净利润连续两年下滑,2018年同比降60.80%,去年净利润下降幅度略有缩减。

  另外,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张家界旗下景区景点、景区运输及酒店等暂停营业,导致张家界2020年一季度的接待人数严重下滑、营业收入大幅减少。

  一季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张家界接待购票游客15.06万人,同比减少83.72%;实现营业收入1090.95万元,同比减少79.9%;净利润下滑至-3671.78万元。同比下降342.7%。

  张家界的股价也从2015年的高位16.69元,下跌超7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